【禁聞】荷官員:聽信中共和世衛 歐洲淪重災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1. 荷官員:聽信中共和世衛 歐洲淪重災區

發源於中國武漢的中共病毒正在歐洲肆虐,多個國家陷入危機。3月22號,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RIVM)傳染病控制中心主任夏普.範.迪瑟爾(Jaap van Dissel)對媒體表示,歐洲各國之所以淪為重災區,是因爲聽信了來自中共和世衛組織的信息。

1月底,這家研究所的報告說,中共病毒不太可能傳到荷蘭,而且這種疾病似乎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兩個月後,荷蘭已經深陷危機。

迪瑟爾22號承認,1月的信息是錯誤的。他說,起初,我們完全依賴來自中共的信息,當時,中共稱這種病毒在中國國內傳播的機會非常小。世界衛生組織當時也聲稱傳播的風險很小。

他說,德國和法國也與荷蘭一樣聽信了來自中共和世衛組織的信息,結果, 現在這三個國家都是重災區,感染人數數萬,死亡人數加起來已經超過千人。

2. 美參議員促川普 回擊中共惡意宣傳

3月23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寇瑞‧加德納(Cory Gardner)、委員會成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米特‧羅姆尼(Sen.Mitt Romney,R-UT),三人聯名致信川普總統,呼籲成立專門的工作組,回擊中共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惡意宣傳。

信中說,現在病毒正在全球迅速傳播,但就在全球忙著對抗疫情的時候,中共政府和官員卻在散播虛假信息,要求美國為大流行負責,這既不誠實,也很危險。這種做法不僅是對全球緊急情況的卑鄙利用,而且還可能破壞抗擊疫情所必需的全球協調。

三位參議員建議,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之下, 組建一個由國務院、五角大樓、情報界和一系列其它機構代表組成的工作組,向美國政府僱員和全球公眾傳播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以及在國家和國際層面上阻止病毒傳播的準確信息。

參議員希望工作組撰寫一份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和中共掩蓋疫情嚴重性的白皮書,為美國政府僱員和美國大使館提供信息交流指導,以反擊中共的虛假敘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