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2次阻緊急援助法案通過 美國人暫時無法獲得支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4日訊】由於民主黨阻撓,美國參議院繼週日(3月22日)晚投票失敗後,週一在表決中共病毒第三階段應對方案時再次陷入僵局。民主黨接連兩天阻止共和黨推出應對危機的大規模刺激法案,導致參議院兩黨一時間幾乎劍拔弩張。

週一下午,參議院以49:46的投票結果再次擱置了共和黨提出的一攬子援助法案。按照規定,該法案需獲得60票支持才能通過。這意味着,包括美國個人翹首以待的1200美元支票在內的援助在短期內都將無法實現,須待兩黨達成協議,美國的企業和個人才能獲得進一步經濟援助。

參議院的氣氛當天異常緊張。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罕見在參議院發怒,指責民主黨人盲目阻撓、並可能讓任何行動都拖上幾天。他說,民主黨的要求清單越來越長。

麥康奈爾週日晚已在參議院氣憤地譴責,民主黨人「玩弄美國人民的感情⋯⋯市場⋯⋯醫療保健」。

共和黨議員們指責,民主黨人企圖玩弄政治,利用危機作為槓桿,把包括有關氣候變化等與當前危機無關的政治「願望清單」上的項目也擠進該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圖恩(John Thune)也在投票前譴責民主黨人:「國家非常緊迫,而你們一方卻想玩政治遊戲。是完成這項工作的時候了。美國人民期待我們採取行動,他們需要行動。我們需要為美國人民做到這一點。」

圖恩說:「我們在這裡磨蹭。這項法案是關於工人、家庭和那些在經濟上受到傷害的人的——我們有能力就此做些什麼,現在是該我們做的時候了。」

週日晚,由於民主黨反對,該方案首次投票失敗。週一,麥康奈爾呼籲為開始辯論而重新進行程序性投票。民主黨同意了該要求,但不久之後,投票再次失敗。

上週四,參議院共和黨人公布了一項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擬提供現金直接援助受中共肺炎影響的美國民眾。按照該計劃,多數美國人將基於收入而獲得最高達1,200美元的支票

但民主黨人顯然希望能藉此機會獲得更多政治回報。對此,麥康奈爾早些時候表示,共和黨人明白,國家危機要求緊迫感及兩黨合作,「現在是民主黨人停止玩弄政治並開始行動的時候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