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內外有共識:命名「中共病毒」最準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源自武漢的肺炎疫情因中共掩蓋而釀成全球性的瘟疫。中共為逃避責任,竭力散佈謊言,嫁禍美國。但國際社會和海內外華人對此自有共識,直指新型冠狀病毒的準確名字應該是「中共病毒」,中共必須為此承擔罪責。

3月17號,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肯定造成全球性肺炎瘟疫的病毒來自中國,所以只能叫它「中國病毒」。他強調,中共當局宣稱美軍將病毒傳播到武漢的說法是錯誤的。

19號,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專欄作家Josh Rogin的文章,認為把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共病毒(CCP virus)」更準確。因為中國人民也是中共的受害者,針對目前的瘟疫,要將中國人民和中共區別開來。這也可以避免中共藉此誤導輿論、煽動造事。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川普總統把這個病毒叫成中國病毒,當然這個名稱也是很合適的。因為病毒的來源地,通常是在命名病毒的時候考慮的非常主要的一個因素。但是,把它命名為中共病毒,能夠更形象、更清楚、更明確地指出這個造成全世界大瘟疫的背後的罪魁禍首是誰。那麼很明顯,這就是中共。」

Josh Rogin在文章中寫道,正是中共在病毒爆發後隱瞞長達數週的時間,壓制醫生們的爆料、監禁記者、阻礙相關科學研究——最引人關注的是,中共強行關閉了第一個公開發布病毒基因組序列的上海實驗室。

田園:「這些都是中共干的,而不是中國人(普通老百姓)干的,也不是中國的人民干的,就是中共控制的暴力機關、它的一些打手幹出來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除了用盡全力扼殺病毒爆發的消息、耽誤了寳貴的防疫時間之外,還在武漢1月23號封城之前長達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無所作為、無動於衷,將一個本來可防可控的疫情變成全世界性的大瘟疫。

田園:「是中共把這個病毒散播到了全世界,是中共讓這個病毒在武漢、在中國其它地方整整培養了兩個月的時間,沒有任何的阻攔。最後才造成了世界性的這樣一個大瘟疫。可以說,在這個問題上,中共不是文明世界、不是文明人的同路人,而是中共病毒的同路人。」

此外,田園還談到,迄今為止病毒到底來自中國哪裡,到現在還不清楚,不過有很多證據指向,病毒很可能是由中共半軍方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出來的。而且在中國大陸,早就有科研人員將實驗室動物私下賣到市場牟利的現象。如果病毒確實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露,那麼自然該叫做中共病毒。

中共在疫情完全失控、擴散全世界之後,面對國內民眾的憤怒、國際社會的譴責,先是內部各級官員互相甩鍋、推卸責任,醜態百出。隨之,中共為逃脫罪責,更開始炮製謊言、拋出所謂病毒源自國外的說法,造謠說病毒來自美國軍人。

中共此舉引發美國各界的憤怒和反擊。很多海內外華人也紛紛對中共病毒的叫法點讚叫好,表示雖然仍然有一些中國人被中共所矇蔽恐嚇,為中共站臺,但越來越多的國人在覺醒,遠離中共。

湖北民眾高先生:「改變會很快的,老百姓思維的轉變隨著信息的多元化、災難、自己切身、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經歷與感受),這個覺悟,他也是很快會轉變過來的。」

上海市民胡先生:「歸根結底的話,最大的禍根就是中國共產黨。它是逃脫不了罪責的,今後歷史一定會對它有一個公正的審判。」

20號,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新增了一項請願,呼籲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共病毒。請願書強調,中共的極權主義性質和隱瞞,造成了這場全球性的災難。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