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辭世 歌聲動人發行唱片破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美國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20日於佐治亞州桑迪斯普林斯的家中去世,享年81歲。羅傑斯是一位深受全球歌迷喜愛,並且多產的歌手,他在1970年代和80年代擴大鄉村音樂的受眾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數十年中售出了超過1億張唱片。

羅傑斯的經紀人員基思·哈根(Keith Hagan)說,羅傑斯先生一直在臨終關懷中,死於自然原因。

出身美國德州的肯尼羅傑斯,生前曾以The Gambler、Lucille、Islands in the Stream等歌曲紅遍一時。

羅傑斯以沙啞的嗓音歌唱,洋溢著真誠和溫暖,在長達七十年的職業生涯中,他的唱片銷量超過了1億張。與多莉·帕頓(Dolly Parton)一起演出的Islands in the Stream,在流行音樂中排名第一。

到2018年因健康原因退出歌壇時,羅傑斯在美國排名前40位的單曲中排名超過50,其中有20位也出現在流行曲前40位。在1990年代,他是最早售罄唱片的鄉村藝術家之一。

羅傑斯先生之所以受歡迎,部分原因在於他柔和的性格和堅固的外表,還在於他運用素材創造歌曲的才華:愛情歌曲如「你裝飾了我的生活」,還有敘事民謠如「賭徒」和「露西爾」。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