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功夫》藏驚天祕密破解 「中共病毒」 克「邪」制勝有法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 「中共病毒」蔓延期間,人們都儘量不出門,在家追劇。周星馳的《功夫》是一部正義戰勝邪惡的經典大作。瘟疫,按照中國古話來說就是邪氣。不妨重溫一下這部影片,給自己增添一些正氣吧。影片的內涵深刻,民間高人從不同角度解讀,指點破解中共病毒,克制邪氣的制勝法寶。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周星馳的《功夫》一經放映,在全球範圍內更是勢如破竹地出現受歡迎的火爆景象。不僅迅速登頂大陸影史,也狂掃香港、台灣多項影史紀錄﹐香港電影金像獎,《功夫》入圍16項,第十屆金紫荊電影獎﹐《功夫》獲得最佳電影和最佳男配角(元華)兩項大獎。

《功夫》電影的宣傳海報上,第一個線索背景就是周星馳的雙手分別拿著棒棒糖和斧頭,棒棒糖代表著人善良天真的初心,善報有甘甜。斧頭則代表著,想要戰勝邪惡的勇氣,也表達出善良需要被捍衛。手持斧頭也暗含惡有惡報,作惡的會終結在自作的惡果中。

另外的一條線索背景就是正義與邪惡的爭鋒,棒棒糖代表正義,善良純正,斧頭則代表著邪惡,斧頭幫的黑暗勢力。民間高人多把邪惡勢力解讀為中共,事實上中共黨徽的標記之一就有斧頭(斧頭和鐮刀)。

《功夫》劇情設置在三、四十年代上海,一個叫「豬籠城寨」的社會底層,突然龐大的黑幫「斧頭幫」看中了豬籠城寨,開始搗亂。

民眾覺醒反抗斧頭幫 與正義為伍

斧頭幫強迫一個女孩去澆汽油把另外一個人燒死,沒人答話大家都害怕。這時幾個拳師站出來了以後,但是「神鵰俠侶」夫婦沒有動,一個被打得快要死了的人說了一句話:你的能力有多大,責任就多大。「神鵰俠侶」夫婦這才開始覺醒了,也要保護這些民眾,而且後來全部的人都站出來了,公開反抗斧頭幫。

生活在「豬籠城寨」中的人們,碌碌無為,只為自己平安,就像生活在豬籠裡面一樣。但是當裡面的人明辨是非﹑正視邪惡的時候﹐他們就是諸「龍」了。其實裡面的每個人都是有很大潛能的,就連賣蔥的大嬸都出手不凡。也許做「豬」還是做「龍」,就在善惡一念之間﹗

這個過程是一步一步的,人雖然是麻木的活著,但良知未泯。當良知覺醒的時候,人們會選擇犧牲個人的利益,來成就大義。同時,保護他人,與斧頭幫對立,也是在選擇正義,最終也保全了自己。

影片還告訴我們,正義與邪惡之間是沒有灰色地帶的。要麼跟著斧頭幫,最終下場是自食惡果。要麼選擇正義,就有光明的未來。

回到現實,這場瘟疫發源於武漢,開始叫武漢肺炎,後來改名為新冠狀病毒。隨著國際社會越來越有證據表明這場猛烈的傳染病毒其實是中共製造出來的,現在人們已經開始直接把這一瘟疫更名為「中共病毒」了。顧名思義,遠離中共,才能遠離這場瘟疫。看來每個人都應該從思想根源上審視自己,是不是還對中共有一絲的幻想和殘念?

曾追隨斧頭幫的「周星馳」幡然悔悟 退出斧頭幫

「周星馳」在黑幫的黑暗統治下,深感做好人不如做壞人,靠昧著良心搶劫弱女子的錢,得以順利入了斧頭幫。在火雲邪神與「神鵰俠侶」打鬥的最後關頭,「周星馳」的善念最終戰勝了惡念﹐毅然以實際行動退出黑幫,給了斧頭幫主狠狠的幾棍子,而且不考慮力量的懸殊個人的安危,僅憑正義一念去打火雲邪神,直到最後火雲邪神打到他基本上全身都殘廢了,奄奄一息。

「中共病毒」如今蔓延全球,無論西人還是華人都逃不掉。這種情形高人解讀為:病毒追著與中共為伍的人,無論在哪裡病毒無處不在,這場瘟疫的可怕就在於此。古人云:知恥近乎勇。知道錯了幡然悔悟,回頭便是岸。曾經與中共為伍或親近中共的人誠心懺悔,用行動去改過就會有轉機,神佛就會相助幫人度過劫難。

(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周星馳」神力的覺醒 象徵人的內心擁有強大的力量

「周星馳」雖然被打的幾乎沒命了,還好「神鵰俠侶」夫婦搶回來他的肉身精心照顧。發現他被誤打誤撞的居然被打通任督二脈,這也許是他有如來神掌的身骨或者說是神的安排。

結尾處﹐火雲邪神使蛤蟆功與「周星馳」生死一戰。「周星馳」被打上天,天空展現莊嚴如來佛像,「周星馳」用如來神掌向地面壓去,出現一個巨大的地坑,火雲邪神被拍得像個肉餅。

最後火雲邪神一敗塗地,絕望的說:我輸了。邪不勝正﹑善惡有報﹐天意如此。

人只有像「周星馳」一樣幡然覺醒,像「神鵰俠侶」夫婦一樣停止自己人之間的利益爭鬥,一致脫離中共,反對中共,才能躲開「中共病毒」不被它所害,另外一方面,幫助別人明白中共才是「中共病毒」的禍根,也是在解救他人的大俠義士。

「周星馳」最後脫胎換骨,回到了童年時光,暗示善良的人們最終將回歸純真本性﹐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共病毒」仍在肆虐,但只要人擯棄邪氣,保持純良的正氣,總有一天烏雲散去,人們回歸幸福美好的未來。

(編者按)導致武漢肺炎爆發的病毒是來自中共治下的中國,由於中共當局隱瞞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擴散。武漢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國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國,也代表不了中國,因此,中共治下出現的這種病毒應叫「中共病毒」。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