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當總統,就別想抹黑美軍【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武漢肺炎來自美國,是美國軍人傳給中國人的。這種說法已經激起美國總統川普的抗議,這兩天他在推特上持續以「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來稱呼新冠病毒。今天的會上,川普又被問到這一說法是否涉嫌種族歧視,也就是歧視美國華裔。川普當然予以否定,他辯護說自己非常熱愛美國的所有人,而病毒來源是中國,因此這一表達是「非常準確的」。他還說只要他擔任總統,就不允許中共政府稱病毒可能是美軍傳播的,他還首次公開說,中共最初沒有及時向美國通報疫情,他的原話是「但我認為,他們原本可以在很早的時間就通知我們的,絕對的。」

趙立堅一條推文激怒了川普,現在在公開場合揭露中共隱瞞疫情,上升到如此高度,這或許是中共當局沒有預料到的。而美國政府或許不會只是說說而已,將來很有可能會對中共追責。來聽聽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在記者會上是怎麼說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將來有一天,我們將會評估整個事件,如我們所知,第一個了解武漢病毒的政府是中共政府,他們有責任提出警告,告訴世界『我們有麻煩了,是不同以往的,非常的危險。』然而整個世界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後才了解到中國境內正在發生的這一危急情況,我們將在未來的適當時候,做出相應措施處理這個問題。每一個國家都有義務來分享他們的數據,在能力範圍之內及時準確的分享數據。不僅因為這是正確的,而且還能拯救自己的人民。如果中共早這麼做的話,美國人、意大利人、韓國人和伊朗人現在就不會受苦,中國人民也不會受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