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補貼了嗎?看看各國政府都有哪些疫情補貼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武漢肺炎大爆發,中共政府隱瞞疫情數周,錯過了最佳防控期,導致千家萬戶親人死難,倖存的重症患者也將留下終身後遺症。同時,由於封城、封省、堵路,無數家庭、企業、租戶也因此蒙受巨大損失。也由於隱瞞疫情的實際情況,導致武漢肺炎延燒至多個國家和地區。

下面讓我們看看,在疫情發生後,為減輕疫情對民眾和企業的經濟衝擊,各國政府都採取了相應的補貼措施。

1、美國政府3月5日決定撥款83億美元抗疫,並擬將調整薪金稅率為零。13日特朗普宣布撥款500億美元,用於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國民。


特朗普宣布撥款500億美元,用於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國民。(Alex Wong/Getty Images)

首先是檢測和治療方面。美國人在谷歌註冊帳戶完成症狀評估,判斷是不是有必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如有必要,會展示就近的檢測地點。這些檢測地點多由沃爾瑪、瑪吉特百貨公司提供,在停車場不用下車直接進行鼻拭子測定,避免交叉感染。測試 24~36 小時後可以在註冊網站查詢結果,陽性進一步治療。檢測和無醫療保險用戶的治療費用都是國家提供,有醫療保險的用戶治療費用由保險公司全額承擔。

其次是其他方面的補貼。對因感染、隔離、照顧家人而不能上班、因孩子學校關門而不是上班的,雇主必須支付至少 2/3 的工資 14 天,這筆錢國家會補給雇主。將因病 12 周內不得解僱的規定延長到一年不能解僱,雇主在頭 12 周必須支付 2/3 的薪酬,國家會補貼給雇主。增加 5 億美元給婦幼食品補貼。

2、面對疫情可能給歐洲經濟帶來的重創,歐盟委員會13日出台協調措施,提出一項將370億歐元資金用於抗擊疫情的建議,並提出在預算和國家援助方面給予成員國靈活性,將幫助10萬家中小企業獲得約80億歐元融資等,幫助成員國抗擊疫情,主要投入醫療衛生系統、中小企業、勞動市場等領域,民間補貼將是重要撥款方向。

3、荷蘭政府出台緊急政策若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影響,公司可以針對此情況提出減少工作時間申請。符合政策條件的公司可以提交申請,以縮短員工工作時間。在許可期限結束後,雇主可以申請補貼救濟金。

4、新西蘭大學將補貼中國留學生:

新西蘭AUT大學,考慮到到新西蘭政府的臨時入境限制,為中國大陸留學生帶來的不便,和可能的額外費用,學校將為同學們提供1000紐幣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金。

奧克蘭大學撥款200萬紐幣,用來幫助受新冠肺炎影響,不能及時返校的中國學生。學生順利抵達奧克蘭成功入學後,即可在線申請此項補貼。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校長Grant Guilford表示,學校將計劃為受影響的學生設立一項困難基金,幫助學生解決機票和課程費用。

5、意大利政府對於疫情期間企業因停工產生的損失都給予補貼,對於學生停課在家、父母要工作無法照顧小孩的,每戶補貼500歐元(約合人民幣3935元)。

6、日本政府在3月10日召開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本部會議上確定了第二輪緊急應對措施。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全國避免舉辦大型活動的期限延長10天左右。政府將支出4300多億日元,並為中小企業的資金周轉提供1.6萬億日元金融支持。還將設置補助金,用於補貼因中小學臨時停課,導致監護人停工的費用。

3月10日敲定的緊急應對措施是繼2月13日發布措施之後的第二輪對策。具體措施是,從2019年度預算的預備金中撥出2700億日元。

外國政府的人性化,體貼民情的做法,和中共政府的粗暴、野蠻形成鮮明對比。中共政府將一切損失,推給老百姓,推給民間企業,人民自己承受。

陳丹青曾這樣說:

太多人不知道什麼叫政府?什麼叫國家?

國家是你我腳下的這片土地,它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了。

政府只是管理這片土地的那個組織,它根本就不是國家。

清政府滅亡了,這個國家還在;

北洋政府滅亡了,這個國家還在。

⋯⋯⋯⋯

我很愛國,但是我不會愛清政府和北洋政府。這麼淺顯的道理,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懂呢?!

牠手握槍炮,你拿個菜刀就算凶器;牠左擁右抱,你嫖個娼就算流氓;牠鈔票成噸,你擺個攤位就算違法;牠豪宅無數,你搭個窩棚還要被強拆……我就不明白,牠一個當僕人的,怎麼這麼牛逼?!

亡國是個偽命題,國是個不動產,只能亡統治者。古人說國破山河在,莊園燒盡有枯井,就是說這個道理。外夷入侵,走了,國人重整河山。日寇來了,走了,大好河山還在。讓古人沒想到的是現在:空氣髒了,水髒了,山河石油、礦產、煤炭……挖空賣了,賣的人帶錢移民外國走了,這真是國破山河無啊!

「暴力防疫」 文革恐怖再現(網絡圖片)

七十年代中學畢業後,國人腦袋都裝滿了如下內容:李鴻章喪權辱國,義和團保家衛國,蔣介石只會摘桃子,地主個個是周扒皮,舊社會暗無天日。有人評價這種人就是一個中國傻X的標準配置。

你要是跟他說:你最好多看幾本書,動點腦子再說話。他立馬眼珠一翻:你也是漢奸!

祖國,政府,黨派是三個概念———

1、祖國是為民眾而存在的。

2、政府,是暫時獲得管理權的物業公司,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不是用來愛的,是被人們使用,監督和選舉的。

3、黨派,只是黨員的組織,和非黨人士沒有任何關係。

愛國,毫無疑問,愛國就是愛自己,愛自己更是愛國。不要說政治和你無關,除非你打算像豬一樣的活著,否則政治隨時會來找你的麻煩;不要說民主不能當飯吃,沒有約束的權力隨時會讓你沒有飯吃;不要說他人的苦難和你無關,這種苦難隨時會降臨到你身上!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