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眾高喊書記下課 垃圾車運肉惹爭議【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3月12日晚7點半左右,湖北孝感應城海山小區發生大規模人員聚集抗議,民眾大喊社區書記呂德山下課。

這個事件的起因是疫情爆發,湖北多地封城,各級政府部門形成利益鏈,不允許民眾私自購買物資,物資由社區統一配發,該海山小區的物資從大潤發、瑪特超市調配,但是民眾反應菜價貴而且質量很差,一名志願者聯繫了一點菜,幾乎按成本價賣出售,菜卻不能進小區,還被大潤發、瑪特超市和海山物業舉報了,該志願者被抓,很多業主還包圍了警察,要求釋放聯繫平價菜的志願者。

經查,海山小區共3689戶、8012人。這件事引發廣泛關註,民眾說「積怨已久,壓迫已久」也有人說「只準業主購買物業和超市聯合賣的高價蔬菜,引起群眾強烈不滿,世上沒有天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期間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誰願意這樣。天價蔬菜誰吃得起啊。」

有湖北網友表示:「如果底下人民不造反,我們這邊村裏、鄉鎮上的工作人員巴不得關一年。就拿我這個小村(來說),幾個大隊幹部,工作人員,每天國家補貼200。再加上柴米油鹽,煤氣,豬肉,蔬菜,每天每個人至少分1000元以上……如果連續再關幾個月,他們高興死了,我估計湖北各地的村、鄉鎮的幹部都是這麽個心態。」

消息還稱,「現在民生物資的配送,定價,都是這些幹部的親屬在搞,能不多賺一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