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載客小巴釀車禍 公益維護人呼籲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在紐約市有一些私人營運的載客小巴,不過很多是沒有執照的,在多起相關車禍後,週二,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呼籲加強這方面管制。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今天在這裡要求出租車管理局和紐約市警局加強執法。」

週六,一名無照的載客小巴司機,在布魯克林嚴重撞傷了一名42歲騎自行車的女性,而之前也曾發生過多起載客小巴釀成的車禍,多在布魯克林弗拉特布希大道(Flatbush Avenue)附近。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希望出租車管理局能加強管制,對沒有執照者的載客小巴(dollar van)罰款。

許多違法經營者使用外州的車牌,沒有適當的保險、也沒有執照。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看到這類車禍越來越多,自行車騎士很危險,對大家來說都很危險,我們希望有事故發生時民眾是可以被保護到的。」

合法載客小巴經營者 Winston Williams:「很不幸的,沒有執照的小巴比有執照的還多。」

威廉姆斯呼籲民眾搭乘載客小巴前,檢查小巴的車牌,以及上面是否貼有紐約市車管局的標誌(New York City commuter van logo)。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