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級監控 推出人臉口罩識別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武漢肺炎病毒蔓延,中共強制全民戴口罩,增加了人臉識別的難度。中企迅速升級技術,推出戴口罩人臉識別系統。

近日,總公司位於北京的漢王科技宣稱,該公司一支由二十名員工組成的團隊,運用一個儲存約六百萬張沒戴口罩臉孔的樣本資料庫,以及相對規模較小、儲存有戴口罩的臉孔的資料庫,成功研發出中國第一套可識別戴口罩者身份的人臉辨識系統。

漢王科技稱,對一個多達30人的人群,該系統一秒之內就能認出每個人的身份。如果不戴口罩,辨識準確率高達99.5%;即使戴上口罩,準確率也能達到約95%。

武漢肺炎從去年12月初開始爆發。漢王科技自今年1月份開始啟動這項研發,大約用了一個月時間完成。

漢王科技及其競爭對手曠視科技的主要客戶,都是中共公安部。

除了漢王科技之外,武漢大學多媒體軟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的團隊,也早已啟動口罩人臉識別的應急攻關,目前已分別構建了模擬戴口罩人臉數據庫和真實戴口罩人臉數據庫,據此開發出戴口罩人臉識別系統,聲稱準確率達到90%。

中共利用政府掌握的「大數據優勢」,開發了世界上「最先進的」監控系統,用來控制中國民眾,並將其監控模式通過「一帶一路」推向全球。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