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濛濛》演員三人離世 兩位幸福美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情深深雨濛濛》劇組最近頻頻露面大陸各檔綜藝節目,引發關注。有觀眾發現,劇中方瑜、李副官和秦五爺的扮演者均已因病去世,而可雲夢萍兩位的扮演者則幸福美滿。

情深深雨濛濛》是繼《還珠格格》之後,原班人馬打造的另一部愛恨情仇的電視連續劇,改編自小說《煙雨濛濛》,同時也是1986年秦漢、劉雪華版《煙雨濛濛》的翻拍,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陸家為故事主軸。

主演包括:趙薇、古巨基、林心如、蘇有朋等。該劇2001年播出時在大陸再次成為年度收視冠軍,逼近紅遍亞洲的《還珠格格》的收視率,是同年韓國引進收視率最高的中文劇。

最近《還珠格格》劇組被邀請到各檔綜藝節目中參演,《情深深雨濛濛》劇組也被邀請。有人發現,迄今為止,劇中方瑜、李副官和秦五爺的扮演者均已因病去世,而可雲夢萍兩位的扮演者則幸福美滿。

方瑜的扮演者李鈺於2009年3月14日因患淋巴癌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僅33歲曾讓很多人唏噓。目前。李鈺的骨灰就安葬在合肥市大蜀山陵園。

「方瑜」扮演者李鈺(合成圖片)

鮮為人知的是《情深深雨濛濛》劇組中,李副官和秦五爺的扮演者也已相繼去世。

「李副官」扮演者曹秋根(合成圖片)

李副官的扮演者曹秋根因胰腺癌,於2011年10月18日凌晨在上海大華醫院病亡,終年58歲。曹秋根繼《情深深雨濛濛》後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角色,在他去世當年的11月,最後一部電影《牛敞亮還鄉》上映,而他的電視劇作品多停留在2009年。

「秦五爺」扮演者黃達亮(合成圖片)

秦五爺的扮演者黃達亮是一名運動健將,他從中學開始,就特別喜歡投擲,還得過上海中學生運動會的鉛球冠軍。80年代初,上海電影局舉行第一屆運動會,他奪得冠軍的獎牌。但在2013年11月9日凌晨,黃達亮因突發心臟病過世,終年70歲。

相比上述三位的離世者,劇組還有兩位雖不算出名,但卻過得十分幸福的演員,他們就是可雲的扮演者徐露和夢萍的扮演者樂珈彤。

「可雲」扮演者徐露(合成圖片)

徐露近年來的作品多,也沒有特別知名的角色。但她嫁給導演兼編劇姜凱陽後,開始由台前轉幕後,是《八月》的監製,及網劇《臥底》的「編劇」和「後期導演」。

徐露與丈夫姜凱陽因戲相識,姜凱陽曾執導《決不妥協》,也是《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的編劇,婚姻幸福的兩人育有一個女兒。

「夢萍」飾演者樂珈彤(合成圖片)

而夢萍的扮演者樂珈彤,於2005年3月6日與加拿大籍華人朱銳在香港註冊結婚,婚後育有兩個兒子。樂珈彤目前也偶爾在影視劇中出演角色,但她更多的精力在家看護兒子,有時也帶着兒子拍廣告。

依萍的扮演者趙薇則從《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到2015年的《虎媽貓爸》,一躍成為華語圈炙手可熱的女明星,並獲得中國電視劇30年最具影響力演員,最具影響力人物等獎項。2013年更執導電影《致青春》,成為高票房女導演。

不過,趙薇與其丈夫黃有龍這幾年時運不濟惹上了官司。

如萍的扮演者林心如成名後,則開辦了個人工作室,相繼參演《美人心計》《傾世皇妃》《姐姐立正向前走》等電視劇,成為電視劇女王和人氣女王。2014年主演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更是以超過4億的票房刷新國產驚悚片記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