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官慶病亡 傳是華春瑩丈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7日訊】中共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官網6日發布的訃告稱,該集團公司董事長官慶,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過世,終年55歲。消息稱,官慶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丈夫,死前曾赴美國治病

中共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官網發布的訃告稱,該集團公司董事長、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官慶,於3月6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過世,根據家屬的意願,官慶的喪事從簡,不舉行送別儀式。

《聯合新聞網》和《中國報》等親共媒體稱,官慶的妻子是現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據稱,官慶罹患腦癌,去年曾赴美醫病。

對於華春瑩丈夫的突然去世的原因,有網友在海外推特紛紛猜測:

「華春瑩丈夫得中共肺炎去世!」
「華春瑩丈夫傳染武漢病毒死了!」
「天天罵美帝的華大媽,老公得腦癌死了,死前在美帝就醫,真是太不愛厲害國了。他的死沉重打擊華大嘴,這點確實應該官慶一下。」

在微博上,大陸網友也紛紛熱議:
「腦癌去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老公」。
「華春瑩老公,怪不得發言人換人了」。

2月24日,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以新任發言人的身份首次現身,華春瑩對現場媒體做介紹。之後的記者發布會都是由趙主持。

中共外交部官網的記錄顯示,華春瑩截至目前最後一次主持記者會是2月7日。

消息稱,官慶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丈夫。(微博圖片)

澎湃新聞報導,官慶在2015年4月接掌中國建築公司,該公司的業績從「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的排名37位,躍升到2019年的21位。2018年,中建集團新簽合約額26300億元,營業收入12000億元,利潤總額717.9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官慶於1964年8月出生,中共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博士研究生。歷任中共建筑西南設計研究院副院長,院長、黨委副書記;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原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總經理、黨組成員、總裁。

2015年5月起任原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目前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去年9月2日,官慶被免去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當時網上消息稱,官慶患有腦癌,在美國治療了很長時間。

《星島日報》7日引述中共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話说,官慶並非華春瑩的丈夫,華的丈夫也是外交官,現在中央外事辦公室任職,是一名局級幹部。但有人質疑可能是在為華春瑩洗白。

在百度百科上,2018年曾有帖子稱官慶是華春瑩的丈夫。蔣罔正Edwin尹科在直播節目中說,他前幾年查詢銀行檔案發現官慶確實是華春瑩的丈夫。不過,由於中共內部都是黑箱,目前還無法證實上述說法的準確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