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粉飾疫情惹眾怒 遭中國公民實名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尚未消退,中共宣傳部已大張旗鼓推出了「巨著」《大國戰疫》為中共當局唱讚歌,引發國人公憤後緊急下架。日前,更有中國民眾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實名舉報掌管中宣部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指其授意推出一書一文「罔顧人倫與基本良知」 ,「擾亂與破壞」了當前的防疫抗疫。此舉報信被轉發到推特上後,引發網民圍觀與熱議。

日前,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傳出了一份中國公民實名舉報王滬寧的公開信,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公開信直指王滬寧近期推出的《大國戰疫》一書與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我們的日子過得比蜜甜》一文,痛斥王滬寧在武漢疫情給國人帶來深重災難的當下,對於早期疫情防控失當造成的疫情外溢給世界人民帶來的災難不加反省,沒有真誠的道歉與懺悔,反而授意出書發文鼓吹所謂「戰疫功績」,讓世界人民「恥笑」,讓中國人民「傷心與絕望」,擾亂破壞了當前的防疫抗疫的「首要任務」等等。

這則舉報信被轉發到推特上後,引來不少翻牆上網的中國網友的熱議。

JEFF留言稱:「不殺此賊不足以平民憤。」

趙小淼則議論道:「聲聲刺耳,有點意思。」

Jack.X發帖稱:「康生、張春橋、鄧力群、王滬寧,一脈相承,民族罪人。」

雪浪則揶揄道:「這個沒用吧,中國都是那幾爺子的。」

@sjEgreHWb2WGozf也笑稱:「也不看看向誰舉報 。實名請求拘留, 途徑選錯了。」

@bC63PSruJo8vm6留言道:「有意思,等著看這位勇士會不會被精神病。」

@Hill06278781則評論說:「 把身份證翻過來看仔細了,政府從來都沒承認我們是公民,盜國賊才是公民。」

此前,中共官方急急忙忙於2月26日高調推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一書。這部吹噓中共如何成功領導人民應對疫情的「巨著」長達200多萬字,由中共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據稱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

該書剛一發布,立即在網絡社群中遭到鋪天蓋地的聲討,惡評如潮。眾網友紛紛質問:「疫苗沒有、解藥沒有、要啥啥沒有……結果先出書了!書名該怎麼念?『大國戰疫』,『大戰國疫』,還是『國疫大戰』?」 「醫院裏還有數不清的新冠肺炎病患者,幾千冤魂還在武漢上空鬱結,學生還不能上課,你們就開始舉辦盛大慶功宴了?慶功宴上血紅血紅的人血饅頭,你們下得了口嗎?」還有網友評論稱:「何談勝利?幾千人死去,全中國陷入恐懼,錯誤還沒有追究,責任還沒有釐清,甩鍋大賽剛剛開始,就自吹自擂起來了。」許多人都笑稱「王滬寧拍馬屁拍到馬蹄上了。」

幾天後,《大國戰疫》悄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有網友向京東、淘寶、蘇寧等主要營銷商以及一些書店那裏查詢這本書,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暫無報價」或「暫無相關商品」,也有經銷商直言「該商品已下架」。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