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兩孤寡老人攜手跳樓 傳因封戶斷糧(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武漢持續封城40餘天,居民生活陷入極度困境中。日前漢陽一小區有兩位孤寡老人攜手跳樓自殺,有當地人指,是因為當局封戶沒有食物。

3月3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疑似顯示市民墮樓畫面。視頻中有武漢口音的女聲指,這是自己小區的孤寡老人跳樓。視頻上傳者表示,這是武汉汉阳两名孤寡老人因为封户没有食物,两人携手跳楼自杀。

此前,有武漢人在當地聊天群組傳播這段視頻,並配文說:「漢陽黃金口一小區,兩個孤寡老人因為沒吃的攜手跳樓。真造孽,硬是被關死了!」

該視頻在武漢當地聊天群組中熱傳。(網頁截圖)

武漢小區已實施封閉式管理,一些被認為「危險」的住戶則被完全封閉,家門被貼上封條。

武漢封城至今已40餘天,企業停工商業停擺,居民生活陷入極度困境,生活物資與食品價格飛漲且極度匱乏。

武漢當地居民馮先生3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現在他最擔心的不是被新冠病毒感染,而是生活問題。他說:「大家過年後,口袋空空。依靠配送補給都需要高昂的費用。政府要向香港學習,要給每家每戶(經濟補助),現在給外地人是每一個人3000元,但是對我們本地老百姓,看政府是怎麼答覆。」

武漢封城後,全國各地向武漢捐贈了大量物資和巨額現金,但武漢居民卻感受不到受惠。馮先生表示質疑,呼籲政府公開這些資金的用途。

一位武漢志願者潘先生也表示,武漢遭遇疫情,全國各地伸出援手,但是武漢百姓卻感受不到,實在匪夷所思 ,「全國之力來補助武漢,但是補助了武漢的誰?不知道。」

近日還有幾段視頻顯示,一些外地捐獻給武漢的蔬菜被地方政府銷毀,而武漢居民通過團購來的蔬菜卻是價格昂貴又不新鮮。

「現在這些官僚……,懈怠老百姓的死活。現在很多超市都在到處搞團購,搞捆綁式銷售,達到他們利稅兩收的目的。」疫區志願者王先生說:「國難財就是這樣來的,全國各地送來的援助物資,鮮菜、肉類等,人家把東西送到湖北,沒有人去接洽,都爛了、臭了。 為什麼?因為他們(官方)要保障國有、集體及外資超市的供給充足。如果這些免費發放的物資到了每一個老百姓手裏,那不是衝擊了利益集體的利益嗎?」

《新唐人》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