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確診第2例武漢肺炎 無危險旅行史疑社區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美國紐約州週二(3月3日)宣布,該州已確診第2例武漢肺炎,病患近期未曾去過疫情嚴重的國家,因此很可能成為該州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週二上午,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紐約已測出第2例新冠病毒陽性反應,該州出現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庫默說,患者是一名50歲的男子,居住在維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新羅謝爾(New Rochell),但在曼哈頓(Manhattan)工作。他近期從未去過新冠病毒觀察清單中的任何一個國家,如今正在住院。他患有潛在的呼吸系統疾病,目前病情嚴重。

他現在已從居家附近的勞倫斯醫院(Lawrence Hospital)轉入曼哈頓的一家醫院。

該男子與家人住在一起,包括學齡兒童。其中一個孩子在SRA Riverdale學校上學,該校週二已經關閉。

衞生官員目前正努力與該人及其家人可能接觸過的人建立聯繫,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庫默說,水牛城(Buffalo)也有兩個家庭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他們不久前剛從意大利旅行回來,目前正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處於隔離狀態。

庫默還宣布,他正在修改帶薪病假法案,以增加有關新冠病毒的具體規定,要求僱主必須支付被隔離僱員的工資並保留其工作,直到隔離解除為止。

週日晚,紐約州報出該州首例確診病例。感染者是一名39歲的衞生保健工作者,曾前往伊朗。好在她剛返美不久就感覺不適並及時就診檢測,並具有預防意識,因此並未廣泛接觸人群。

她目前正在自己位於曼哈頓的公寓中隔離,情況不錯,預計可以康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