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限制中共駐美官方媒體員工人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一宣佈,對新華社在內的五家駐美中共官媒,裁減60名中國籍僱員。蓬佩奧還敦促北京尊重言論自由,表示美國將繼續在雙邊關係中尋求對等。

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3月13日起,被列爲「外國使團」的五家中共官媒: 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在美國的員工人數將從160人削減到100人。

其中,新華社59人;中國環球電視網30人;《中國日報》9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兩人。

「海天發展公司」只僱用兩名非中國籍員工,暫時不採取行動。

國務院官員重申,五家官媒是中共的宣傳機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一發推文,敦促北京尊重言論自由。

國務院在聲明中,指責中共監控、騷擾,以及恐嚇美國和其他國家記者,並重申川普總統明確表示,北京限制外國記者是錯誤的。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週一發表年度報告,中共官方用簽證威脅外國記者,達到史無前例的程度。

其中,《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和《美國之音》在內的12名記者,被縮短簽證有效期。還有兩名外國記者簽證有效期僅爲一個月。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週一發推文說:「(中共)政府對新聞界的騷然也擴大到本國公民。其中44%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中國同事去年至少遭受過一次騷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