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斥林鄭攬抗疫功勞:確診數少與特首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曾宣布「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2日在其個人Facebook(fb)發文,為香港抗疫邀功攬功說:「以目前共95宗確診數字看,措施是有效的。」著名時事評論員、「香江第一才子」陶傑當天在facebook(fb)發文怒斥,香港的確診數少「與特首無關」。

林鄭月娥2日在個人fb專頁發文,將香港的疫情與韓國、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國相比、吹噓自己在抗疫中的「功勞」︰「以目前共95宗確診數字看,措施是有效的。」還感謝前線的醫護人員云云。

此文一出,1.4萬個表情符號中有1.1萬個表示生氣。網民怒斥:「靠你就大鑊!如果不是香港人找到口罩等物資,疫情早就爆發了。」

剛完成自我隔離並到商台節目《光明頂》開咪的才子陶傑,也對林鄭的說辭沒發容忍。他在fb轉貼林鄭「自我感覺良好」的攬功帖文,並列舉三點反駁林鄭。他寫道:

香港的確診數目低,防疫工作有效,是基於:

1、備受特府憎恨的香港政府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在口罩防護衣資源不足之下,發揮了極其可貴的專業精神,與特區政府無關。

2、香港人有SARS逆境求存的經驗,全民防疫,高度戒備,對口罩、洗手、消毒,發揮公民精神,與特首無關。

3、政府「採取果斷出入境措施」?一個月前,是誰認定封關「不切實際」?封關「影響內地人民觀感」?封關「形同港獨」?是誰將前線醫護人員視同仇寇?

陶傑的帖文發出不到一天,已獲得逾2萬個按讚。

事實上,在武漢肺炎持續擴散、香港出現「人傳人」個案和死亡病例之後,特首林鄭月娥不僅仍拒絕全面封關,還宣布「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導致香港人心惶惶,市面上「一罩難求」。市民紛紛譴責港府防疫抗疫無能。

據最新消息,香港3月1日再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100宗(包括98宗確診和2宗疑似個案),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武漢肺炎技術上已算是全球大流行,不能排除本港社區出現廣泛傳播。他提醒香港人不能掉以輕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