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惹議遭指「港獨」 余文樂親上火線回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港星余文樂不僅拍電影,對於時尚潮流也很有自己的心得,自創品牌Madness已經推出多年,近日Madness發表新產品,其中一款紅色長袖衛衣,背面印有兩隻手,一隻張開五指,一隻伸出食指的「五、一」手勢,被中國網友指控是在支持反送中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專屬手勢,有心人士甚至將余文樂貼上「港獨」標籤。對此,余文樂本人也親上火線回應,發文難掩怒火,並表示此次是遭人惡意抹黑,又讓大家以為自己是「港獨」了。

余文樂被質疑是港獨,品牌官方微博回應。(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由於反送中時,港人當時的口號正是「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就連香港羽球選手李卓耀在完賽後,直接在場上向鏡頭比出「五一手勢」,據了解,此手勢僅是力挺反送中的訴求,與港獨並沒有任何關連,而現在這手勢風波也蔓延到時尚圈,遭有心人士解讀為「港獨」手勢。

余文樂開創的服飾品牌Madness近日推出一款紅色長袖衛衣,但背面卻印有兩隻手,其中一隻張滿比著「五」,另一隻則是伸出「一」食指,因此遭中國網友質疑是在支持「港獨」,無端遭到大陸網軍的圍剿。

對此,Madness品牌官方也在微博上發文澄清:「本季MADNESS為了讓新的發售平臺加入新系列,特別創作了一系列新品。當中被誤解及惡意抹黑之圖案設計出自美國著名插畫師之手筆,概念單純代表著余文樂『No.6/6六叔』之稱號,並沒有其他意思。」,MADNESS也提到,對於創作被誤解一事表示遺憾,並強調公司會保留相關追究法律責任之權利。

對於自己被指稱是「港獨」,余文樂難掩怒火的表示:「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余文樂昨(2日)晚也在個人微博聲明表示:「我知道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大家又再懷疑我是『港獨!』香港回歸中國是事實,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本來設計是在2019年三月份完成,我作為品牌老闆,我和我團隊必須表示歉意,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充分處理好。」

余文樂難掩怒火的表示:「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為了避免爭議,他承諾會將商品下架,並已經公開道歉:「對於我們的疏忽而引起的誤會,我表示真誠抱歉。並將會把這個設計東西全面下架。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最後我只想大家這段艱難時刻好好保護家人保護自己讓所有人回復正常生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