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國家全失守 沙特首例患者瞞報伊朗旅遊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沙特阿拉伯週一(2日)通報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名沙國男性公民從伊朗經巴林返國,但未誠實申報旅遊史,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沙特阿拉伯宣布出現確診病例後,代表波斯灣周邊國家全部失守,其中伊朗確診人數最多。

據《中東時報》報導,沙特阿拉伯這名患者是從伊朗出發,途中經過巴林,再來到沙特阿拉伯,但該名患者經過邊境點時,沒有誠實告知自己的路線。目前患者被送醫治療,和他接觸過的人也被隔離,正等待篩檢結果。

沙特阿拉伯宣布出現確診病例後,代表波斯灣周邊國家全部失守,其中伊朗的確診人數最多,死亡案例2日升至66例,為中國以外死亡數字最高的國家,另通報1501例確診病例。

另在巴林新增2起確診案例,患者分別為巴林籍女性和沙特男性,兩人均從伊朗搭非直航班機抵達巴林,入境採檢確診後已經接受隔離。巴林目前確診累計49。

除了沙特阿拉伯,阿拉伯國家中,約旦和突尼西亞今天同樣通報境內首起確診案例。

而因武漢肺炎疫情在波斯灣地區持續擴散,作為空運中心與旅遊、商業樞紐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陸續取消國內多場大型音樂會。

3月5日、6日舉行的阿布達比音樂節(Ultra Abu Dhabi),以及3月21日在杜拜登場的韓國音樂節目「音樂銀行」(Music Bank)都已經取消。這兩場活動都在可容納上萬人的場地進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迄今已通報21起武漢肺炎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