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朝鮮駭客行動洗錢 兩中國人遭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一(2日)指控兩名中國公民在2018年與朝鮮有關的網路攻擊中竊取加密貨幣洗錢超過1億美元。凍結他們在美國領土的財產與資產,並祭出制裁,禁止國人與他們從事交易。

法新社報導,田寅寅(Tian Yinyin)與李家東(Li Jiadong)遭控與駭客團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合作。

拉撒路集團受到朝鮮資助,遭控在2018年4月入侵不明的加密貨幣交易,竊取約2.5億美元。田寅寅與李家東從中收到約9100萬美元,並從另一起竊盜行動獲得950萬美元。

據稱,田寅寅出售比特幣,買了蘋果(Apple)iTunes的預付禮品卡,洗了其中一部分的錢。

美國財政部已凍結田寅寅與李家東在美國領土的財產與資產,並祭出制裁,禁止國人與他們從事交易。

另外,美國司法部也宣布,美國聯邦法院今天指出,他們遭控密謀洗錢並從事未經授權許可的金錢轉移業務。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朝鮮政權持續普遍地對金融機構展開廣泛的網路攻擊。美國將持續保護全球金融體系,向協助朝鮮從事網路犯罪的人追究責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