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雙肺移植惹疑 主刀醫生早被國際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3月1日,中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人進行雙肺移植手術的消息,引發外界質疑和批評,患者在短短5天就配型到合適肺源,這會不會是中共暴政下又一起「按需殺人」事件。據查,本次手術主刀醫生陳靜瑜因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早在2016年已被國際人權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2月29日,在江蘇省衛健委支持下,南醫大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對一名新冠肺炎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

報導稱,該患者,男,59歲,1月23日發病,1月26日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7日氣管插管,2月22日使用ECMO,2月24日轉至無錫市傳染病醫院。5天後,該患者接受雙肺移植手術。

官方報導特別提到,移植手術的肺源系「外地腦死亡患者愛心捐獻」。另據《北京日報》報導,本次雙肺移植手術的活體肺源來自廣西。兩名醫護人員乘坐東航MU5538航班,從桂林將肺源送達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顯然,無論官方還是民航系統,都為這次移植手術大開綠燈。

這則消息被媒體報導後,震驚全球,在海內外的網路社交平台上都遭到大量網友的質疑和批評。

「哪裡來的肺?」「這種時候居然可以隨時有配型成功的健康的雙肺供應?」

「很想知道這人是誰?能下這麼大功夫被救治,而且還能配型沒有排異反應的肺這麼神速!」

「這名患者得多大的背景,才能等到合適的雙肺,很多人也是肺病,等不到就沒了。我只想弱弱地問一句肺源和移植患者是誰?什麼身份?方便說嗎?」

「不奇怪。正如119南大案那樣。托關係走後門的常態發展到極致,就是滿足私慾剝奪性命。」

「中國有那麼多的政治犯,死型犯。直接躲貓貓一下。就來了。法輪功和新疆一直說有活體摘取。我一直不信。看了這個新聞後,我相信了。」

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也撰文質問:「新冠肺炎雙肺移植第一人」是何身分?移植肺那麼快匹配上?健康好肺從哪裡來?其背後是不是存在國際社會、人權機構長期質疑譴責的中共活摘器官「按需殺人」?會不會又是一起「治癒一人死一人」的事件 ?

公開資料顯示,這次肺移植手術的主刀醫生陳靜瑜,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現任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同時還兼任胸外科主任、無錫市肺移植中心主任、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委員等職。他於2008年任中共人大代表,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

2018年3月14日,《健康時報》曾發表題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全國七成肺移植手術是他做的》的文章。指從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陳靜瑜及其團隊做的。

據報導,陳靜瑜所屬的無錫市人民醫院是中國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該院擁有全國肺移植數據中心、江蘇省器官移植重點實驗室等省部級科研與培訓場所。據該院的諮詢信息顯示,目前肺移植手術費用約50萬∼60萬元(人民幣),術後維持免疫藥物約5萬∼8萬元/年,術前評估費用約5千元左右。

大紀元記者從陳靜瑜以往發布的微博中看到,該院器官移植所需的肺源幾乎隨要隨到。陳靜瑜本人也在微博中透露,「死囚供體取消後,現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

(網絡截圖)

然而,如何能在極短時間找到這麼多個合適器官,一個合理的推斷就是,中共官方存在一個龐大的器官活人供體庫,隨時能摘取器官。

美國商業新聞《石英》(Quartz)2019年9月27日報導了中國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悲慘事件,指中國大陸有龐大的器官黑市,中共活摘器官獲利10億美元,這種暴行到目前還沒有停止。

陳靜瑜因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早在2016年8月已被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發通告追查。

通告指,陳靜瑜從2002年9月至2011年12月,參與實施了肺移植131例、供肺獲取129例。從2005年1月至2006年7月,參與了大連市中心醫院實施的心臟和肺移植手術6例。至2008年12月,已完成78例單、雙肺移植。嚴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嚴重涉嫌觸犯群體滅絕謀殺犯罪!本組織對陳靜瑜立案追查。

「追查國際」嚴正告誡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們: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將被徹底追查,並被繩之以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禁聞】首例新冠肺移植 肺源來自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