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愛「心」健康展 心臟保健有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週六,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與美國醫藥公司阿瑪琳(Amarin)聯合舉辦了「新唐人愛『心』健康展」,講座上介紹了美國的頭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及須知,請看報導。

心血管疾病是美國的頭號疾病,而冠狀動脈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死因。

紐約家庭醫生 趙健生:「血管動脈堵塞的情形,很多人想像,有點像我們家的地下水管道,一天積一點,把它堵起來了。實際上真正的模式並不是這樣的。他是怎麼樣呢?是血管的內皮有一個微小的爆擦,爆了以後身體裡面有一種物質叫血小板,血小板就認為這一根血管可能會破了,它會在三分鐘內把這根血管堵起來。發生在大腦就叫中風,發生在心臟血管就叫心肌梗塞。」

造成心臟病的主要原因:第一是抽煙、第二是血壓升高、其次誘因還包括:血液中壞膽固醇的濃度高、糖尿病病史、血液特別容易凝固等。

那麼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

北岸大學醫院心臟專科主治醫師 薛次郎:「比如說走路啊,如果會游泳的,游泳啊,會騎腳踏車的就去騎,最不濟的就是說如果沒有運動,也要保持活動。站比坐好,正規的運動一個禮拜裡面,大概180-240分鐘。」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爆發,有中醫提出,使用清熱解毒的藥方能有助治療。

紐約中醫師 林信舒:「像金銀花、板藍根、管仲、野菊花、魚腥草、蒲公英,在不同的階段都不要忘記,適當的加一些這方面的藥。」

法拉盛醫院、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洪聖一痛症診所、ACE健康協會以及王嘉廉醫療中心,為與會民眾提供了健康篩檢。

與會民眾 林先生:「增加了我很多的知識,包括保養、養生的知識,然後我剛剛也做了很多測試。」

與會民眾 鍾女士:「我會參與這個活動就是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有時候你周圍的朋友碰到的,你也可以協助他們,幫忙他們,對自己當然是最有用的。」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向健康展頒發了褒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