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遺孀受訪稱等調查結果 報導遭秒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武漢疫情吹哨人之一李文亮病逝,引爆中國民眾憤怒以及呼籲言論自由的浪潮,相關消息成為敏感內容。中紀委聲稱調查李文亮事件,但外界並不抱希望。日前李妻受訪談及自己近況,並稱等待調查結果。該報導很快被刪。

2月27日,上海一家黨媒採訪了李文亮的遺孀付雪潔,她回憶了李文亮去世前後的經歷。

付雪潔透露,李文亮住院那幾天,他們每天都會視頻,李文亮去世的那天早上五點多,曾給她發信息說「沒事」,但後來就聯繫不上了。她後來看新聞才得知李文亮的死訊。

她說,「那天不停跟他同事打電話,讓去看看他,說還在搶救,也不知道具體情況,後來他們醫院就發通告了。」

李文亮去世後,因為封路,她和婆婆都沒有去過武漢,骨灰仍在殯儀館。

對於外界傳出的她也感染的傳聞,付雪潔表示,李文亮去世後自己心情一直不好,第二天就發熱,但不是新冠肺炎。

對於接下來的打算,付雪潔就想把孩子平平安安生下來。另外,她也在等中央調查組的處理結論。

這篇文章27日深夜出稿,很快引發關注。但不到3小時後,網友發現,文章已被全網刪除。

李文亮2月6日晚間去世,立即引爆民怨沸騰,並引發了學界和民間向中共討還「言論自由」的聲浪。中共隨即緊急封口,封號,刪文,撤熱搜,同時宣布派出調查組調查李文亮事件。

但網上傳出的一份中共大數據輿情分析報告顯示,中共宣稱的「調查和處理」只是一種姿態,目的是在當時那種情況下穩定民眾情緒。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