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被抓 港府抗疫不忘打擊獨立媒體【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今天我們來關注一下香港壹传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的消息。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香港當地時間2月28日早上7點左右,警方到黎智英家中,黎智英讓探員在門外等候片刻,之後他登上警方的車輛,到達九龍城警署。同時被捕的還有民主黨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

警方指控黎智英等3人參與了去年8月31日的集會活動。黎智英被指控參加的8.31集會有數十萬人參加,是為紀念5年前要求全民普選的雨傘運動。最終8.31集會,演變為一場激進抗議者與警方的暴力沖突,引發了被稱為「太子站襲擊」的事件。

3人被控非法集會罪名,而根據香港公安條例第18條,非法集結其中一個定義就是「凡有3人或多於3人集結在一起。」

去年8.31遊行從灣仔修頓球場開始,黎智英當時跟隨大隊,遊行以中環遮打花園為終點。8.31遊行,是2019年反送中修例大規模街頭運動中,最血腥的示威活動,當天警方發射了241發催淚彈、92發橡膠彈、1發布袋彈、10發海綿彈。

到晚上11點,近100名速龍小隊成員和防暴警察沖入港鐵太子站往中環方向的4號月台和列車,以警棍無差別毆打在場的人士,並向他們噴射胡椒噴霧。多名人士被制服在地並且有人頭部流血,事後拘捕63人。警方以車站為「罪案現場」為由,驅趕在場記者,亦不容許站外記者進入月台採訪。事後有立法會民主派議員重申事件為「元朗恐襲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