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違反興奮劑規則被禁參賽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2月28日,就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起訴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及國際泳聯(FINA)一案,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裁定,給予孫楊禁賽8年的處罰,即日生效。

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將無緣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而被禁賽八年,意味着他的整個職業生涯等同基本結束。

2018年9月,孫楊在接受賽外興奮劑檢查時,因質疑檢測人員資質而發生激勵衝突,用錘子砸碎了已採樣的測試瓶,使得檢查無法完成。

2019年1月,國際泳聯裁定此次檢查無效,認爲孫楊不存在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

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不滿這一裁決,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國際泳聯的決定被推翻。

這已是孫楊第二次違反「反興奮劑規則」。早在2014年,孫楊就曾因服用興奮劑被禁賽三個月。

針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8日的裁決,孫楊已決定繼續上訴,但已有專家評估:基本不存在推翻裁決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