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息影響 美銀行業利潤跌1.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星期二(2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因利息收入降低及各銀行用來支應損失的預留款項增加,美國銀行業2019年利潤總額為2,331億美元,比2018年下跌1.5%,但仍然是有紀錄以來的第二高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FDIC的報告顯示,受利息收入下跌和非利息支出上升影響,2019年第四季度銀行業淨利潤同比下跌近7%至552億美元。該機構主席麥克威廉斯(Jelena McWilliams)表示,短期利息率下跌造成各銀行無法提高資產收益率。

FDIC表示,銀行業2019年最後兩個季度淨利息收入增長比預期的緩慢,造成利潤下滑,進而拖累了全年的利潤增長,2019年銀行業淨利息收入僅同比增長1%,其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2.4%,是2013年第三季度以來首次下滑。

該機構表示,2019年美國45.6%的銀行淨利潤同比下跌,但虧損的銀行比例仍維持7.2%,和2018年底一樣。麥克威廉斯稱,儘管銀行業淨利潤有所下滑,整體業績仍強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