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線醫護生死難料 世衞考察內情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中國內情流出。WHO發言人近日坦承中共沒有提供醫護人員的感染資料,對全球防疫的造成大缺口。被認為證實了中共推醫護人員做炮灰一說。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共調集大批醫護人員支援武漢,由於防護物資匱乏,導致許多人染病及死亡。

由於中共對武漢肺炎的隱瞞,導致疫情擴散,一場世紀大瘟疫正在全球蔓延。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世界衛生組織(WHO)直到2月14日,也就是疫情爆發超過1個月後,才在一篇研究報告裡發現,中共官方提及境內有1700位前線醫護遭到感染。

在記者追問下,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坦承,中共政府沒有透露醫護人員的染病細節,因此無法評估醫院內部的傳播情況,也無法研擬幫助前線醫護人員降低風險的辦法,對全球防疫造成大缺口。

美國喬治城大學奧尼爾國家與全球健康法研究所、專攻全球健康政策與治理的學者瑪拉(Mara Pillinger)說,中共從政治上串通WHO,繞過公眾抵制,造成這種棘手的窘境,WHO必須盡力要求中共加強合作。

目前,武漢疫情擴散48個國家,並已在多國大爆發。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日前表示,疫情恐難以控制,一年內全球可能有40%-70%人口感染。

大陸醫護人員向國際求助

2月24日,支援武漢的廣東醫療援助人員在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網站發文,呼籲全球醫護人員前往中國,幫助抗擊疫情。

文中說,她們是1月24日前往武漢疫區的第一批醫療援助人員。她們一直在隔離病房工作。武漢當地的醫護條件和環境遠比想像中的困難和惡劣。

除了各種防護物資嚴重短缺,她們的手已經長滿了皮疹,耳朵額頭有壓瘡、嘴唇起皰。還有護士因血糖過低與缺氧而暈倒。

除了身體疲憊不堪外,她們經常感到無助、焦慮與恐懼,即便是經驗豐富的護士也可能會哭泣。儘管全國有1.4萬名護士來到武漢,但是他們仍需要幫助。

文章發表後,大陸一些媒體翻譯轉載,但在26日又全部被刪。同時 廣東援助武漢醫療隊也發聲明,要求《柳葉刀》撤銷這篇文章,澄清事實並道歉。

有網民評論說:中共不希望它的問題曝光,哪怕因此犧牲更多醫護人員跟它陪葬也在所不惜。

中共把醫護人員推到前線當炮灰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當局調集大批醫護人員和物資前往武漢支援。由於醫院人滿為患,加之防護物資嚴重匱乏,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情況相當嚴重。

網民紛紛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一手製造這場大災難,卻把醫護人員推到前線當炮灰,政府造孽,百姓買單;「每當災難來臨,全是拿平民百姓當炮灰!這個惡政該滾蛋了!」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科醫學主任彭志勇早前接受《財新網》採訪時曾說,該院對口幫扶的武漢市第七醫院,重症室有2/3的醫護人員都感染了。

武漢某醫院工作人員芹芹(化名)對新唐人透露:一線醫護人員都倒下好幾批了,她自己已寫好遺書,以備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

1月27日,有人向外界透露,一位在第五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通過內線電話哭吼:兩個科室的醫生護士「一個沒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時內武漢五院死了70多個病人。」

而大陸官媒的報導似乎印證了這一點:1月29號,江西一支醫療隊入駐武漢市第五醫院,接管該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區,並組建新的傳染病區。

2月中旬,網上還傳出疑似武漢中心醫院後湖RCU(呼吸重症監護病房)的護士長給院領導的求救信。

信中說,後湖RCU是該院首個重症隔離病房,醫護人員已經累計奮戰了40多天,夜以繼日。很多同事都處於心理崩潰的邊緣。尤其面對同事頻繁瀕臨生死的搶救。除了媒體關注的李文亮醫生已去世,還有胡衛峰醫生插管,易凡、梅仲明主任插管搶救。

這些慘痛的狀況讓處於崩潰邊緣的醫護人員徹底崩潰。

不僅武漢,中國其他地區也出現醫護人員被感染案例。2月3日,北京市政府召開記者會,承認北京復興醫院爆發群體感染事件。江蘇南京中醫院女副院長徐輝7日凌晨猝死在抗疫一線。

據中共的數據,截至2月11日,全中國共有3019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冠狀病毒,5人病亡。陸媒15日稱,過去兩個月,已有6位中共兩院院士過世。而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在不到兩週內5名教授病亡。外界懷疑,真實數據可能更加龐大。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說,大批前線醫護人員被感染,主要是因為中共封鎖信息、控制輿論。對自己的人民對一線的醫護工作者非常不人道,甚至是一種邪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