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深度淪陷 副總統議會領導確診 前大使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伊朗當前深陷武漢肺炎危機,週四(2月27日),又有重要人物據報染病,包括該國副總統和議會高級領導人,其中前駐梵蒂岡大使不治而亡。

據沙特國有電視台阿拉伯衛視台(Al Arabiya)2月27日報導,伊朗負責婦女與家庭事務的副總統馬蘇梅•埃博特卡(Masoumeh Ebtekar)的檢測結果呈新冠病毒陽性。

埃博特卡是伊朗內閣中首位確診感染該病毒的成員。

伊朗官方通訊社IRNA週四報道,當天早些時候,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伊塔巴•佐爾諾(Mojataba Zolnour)也在視頻向公眾宣布,他已感染武漢肺炎

佐爾諾是伊朗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他曾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IRGC)的二號人物,擔任IRGC最高領導人的副手。

另據伊朗官方媒體的最新消息,伊朗前駐外大使、教士哈迪•科斯洛沙希(Hadi Khosroshahi)已死於武漢肺炎。他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長期擔任駐梵蒂岡大使,週四死於伊朗疫情最嚴重的庫姆市(Qom)。

此外,兩日來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伊朗重量級人物還包括:伊朗衞生部副部長哈里奇(Iraj Harirchi),首都德黑蘭的國會議員薩德吉(Mahmoud Sadeghi)。

伊朗已成為中國大陸以外死於新冠病毒人數最多的國家。

根據伊朗衛生部官員週四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該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已增至245人,死亡26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疫情加劇 伊朗副總統感染 日本關閉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