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五次大滿貫冠軍得主、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宣布正式退役,而外界問題,其肩傷是導致其早早退役的主要原因。

現年年僅32歲的莎拉波娃這樣描述道:「我很不擅長做這個,所以請原諒我——網球,我要給你說再見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意識到網球就是我的山,我的道路上到處都是山谷和彎路,但是從山頂上可以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色。」

「經過28年和五次大滿貫冠軍後,我已經準備攀登另一座山峰——在不同類型的地形上競爭。至於對勝利的不斷最求?這永遠都不會缺失的,無論在未來如何,我都將秉承同樣的專注,同樣的職業道德以及我在此過程中學到的所有經驗教訓。」

「與此同時,我真的很期待一些簡單的事情:與家人的寧靜感。早上喝一杯咖啡,踱步徘徊;令人驚喜的週末度假;我自己選擇的健身(你好,舞蹈課!)」

莎拉波娃坦言,去年美網公開賽第一輪被威廉姆斯以兩個6:1擊潰的慘敗,是其早早退役的「最終信號」,她說:「在上場前30分鐘,在關閉的門後,我要麻痹我的肩膀,才能撐過比賽。」

「肩傷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肌腱被磨損的像細繩一樣,我曾多次接受手術治療——一次是在2008年,另一次是去年的手術——並花費了無數個月的理療時間。」

自從去年美網賽事至今,莎拉波娃僅僅打了兩場比賽,其中最後一次上場就是不久前澳網公開賽,首輪就被克羅地亞的維基齊擊敗,這也是她自2010年以來首次在澳網首輪被淘汰。

莎拉波娃17歲時贏得了溫網冠軍、也是她的首個大滿貫冠軍,而2012年贏得法網冠軍後,成為名副其實的四大滿貫得主。2016年因藥檢中查出米屈肼被禁賽15個月,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直線下滑的起點。

莎拉波娃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後寶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別重回後座。(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