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對中國人歧視性防疫 中共不敢吭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各國採取不同防範措施,中共高聲譴責西方民主國家,但是俄羅斯中國人的歧視性做法, 而中共卻不敢發聲抗議。

截至2月23號,俄羅斯境內只報告了兩起中國公民感染的病例,且都已康復。

但據美聯社報導,莫斯科官員下令警察搜查旅店、宿舍、公寓和商家,追查仍留在當地的中國人。當局還授權使用人臉識別技術,查找沒按規定進行14天強制隔離的中國人。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在聲明中說,搜查中國人的方式是預防戰略,可能令人不快但必要。

俄羅斯媒體說,當局還在莫斯科的公交車、地鐵和電車上辨認中國公民。從中國來的乘客被阻攔並要填寫問卷。

葉卡捷琳堡市的中國人社區也受到嚴密監控。自發的巡邏員向中國人發放口罩,並強烈要求他們去醫院檢查。

人權倡議人士譴責俄當局做法是歧視性種族評判,而非有效的防疫方式。

中共官方則至今未發一言。

事實上,在武漢疫情爆發後,俄羅斯就快速關閉與中國的漫長土地邊界,中斷兩國間的所有火車和大多數航班。

俄方還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工作簽證,要求新年期間回家過年的留學生3月1號前不要返俄。此外,當局對1萬4千多名從中國返回的人員強制隔離觀察。

俄羅斯還是首個因武漢疫情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的國家。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卻稱,期待並相信,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將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持。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調侃中共說,俄羅斯虐我千百遍,我待俄爹如初戀。

有評論說:美國禁止14天內入境/過境中國的外國人入境,美國是針對病毒採取的禁令,中共表示強烈不滿。俄羅斯禁止中國人入境,哪怕這人最近都沒在國內待過。耿爽卻說深信俄羅斯支持中國,要不要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俄在價值理念及諸多利益上有共同點。中共需要以俄羅斯為籌碼,抵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民主的價值理念。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在這個前提之下,在中國民眾的利益受到俄羅斯政府傷害的情況之下,它仍然要向俄羅斯示好,表達它要拉攏俄羅斯的意願。」

由於受中共宣傳,中國人的仇美、仇日情緒很普遍。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說,這場瘟疫,讓中共的洗腦謊言開始瓦解。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因為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成為中國以外世界上武漢肺炎患者最多的國家,日本對此有任何微言嗎?沒有。非但如此,日本人民反而向中國人民又捐錢又捐物。在他們的紙箱上寫著: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美國、日本還有其他西方國家,在這個瘟疫中對中國人民的支援,其實是最多最及時的。很多中國人都能夠在瘟疫之後看清楚好幾個真相,首先誰是中國人民的朋友,誰是真正的敵人。第二,中共是如何罔顧事實,不停的製造中國人民對西方的仇恨。」

俄羅斯總理2月初表示,將驅逐感染武漢新冠病毒的外國患者。

田園表示,中共花錢培植的所謂盟友,在一場瘟疫面前就都暴露了真實面目。第一個對中國人封關的正是中共的好兄弟朝鮮。第二是伊朗,第三就是俄羅斯。而俄羅斯的政策是最嚴厲的,對中國人採取了各種歧視政策。驅逐外國患者,更是違反國際法。

田園:「根據國際法,你如果是一個文明的國家,你必須對生病的個人要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也就是醫療援助。」

中共為什麼不敢得罪俄羅斯,網友紛紛表示看法:「反美朋友不多吧?俄羅斯算是大的。」「蘇俄是親爹啊,一開始就是共產國際的中國支部,經費人員都是莫斯科支持的。」「中俄關係對中共來說是保命用的。」

還有網友說,是中共給外國人做了示範,中國老百姓可以不被當人對待。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