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 準備疫情大爆發 伊朗衛生副部長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2月25日,疫情出現全球大爆發的徵兆,更多國家出現了確診病例美國疾控中心表示,現在已經不是疫情是否會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

韓國是目前中國大陸以外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2月25日一天之內新增確診病例144起,累計確診人數已達977人,死亡11人。

韓國軍隊的感染人數也在繼續上升,週二達到18人,超過9230名軍人被隔離。美國與韓國軍方都已表示,將考慮縮減今年美韓聯合軍演的規模。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親自前往疫情最嚴重的大邱進行視察,並慰問病患。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將為病患們祈禱,他們將很快受到治療,安全回家。」

截至當地時間週二下午,疫情僅次於韓國的意大利,已有28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7例。與此同時,意大利也成爲繼中國和伊朗之後的疫情「輸出國」。

週二,一對意大利夫婦在西班牙加那利羣島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之後,西班牙當局迅速封鎖了患者居住的H10阿德赫海岸皇宮酒店,酒店內近千客人和工作人員被迫隔離。

而在西班牙本土,週二也出現了首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位住在巴塞羅那的36歲意大利籍女子,曾於2月12至22日期間前往意大利。

法國25日也宣佈,新增兩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剛到法國的中國籍女子,另一例則是剛從意大利倫巴第大區回國的法國藉男子。

瑞士和奧地利也在25日加入了出現新冠疫情的國家行列。

其中瑞士確診的病例,曾於2月15日,在意大利米蘭附近出席會議,兩天後開始出現症狀。瑞士當局已找到所有與該病患有過接觸的人,隔離14天,並進行病毒檢測。

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也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同樣是意大利公民,2月17日從意大利來到阿爾及利亞。

中東國家伊朗週二新增35起確診病例,2起死亡病例。截至當天,伊朗全國累計確診95例,死亡16例。

同一天,伊朗衛生部確認,該國衛生部副部長哈里奇(Iraj Harirchi),也感染了新冠肺炎。

哈里奇在週一出席新聞發佈會時,就曾多次擦拭額頭,會上他還否認了伊朗當局瞞報疫情,並且不贊成採取隔離措施。

繼世界衛生組織週一警告各國,爲新冠病毒大流行做好準備,週二,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告誡本國公民,做好疫情大爆發的準備。

美國衛生部長 阿扎爾:「現在許多國家都出現了社區傳播,包括亞洲以外的國家,這讓人深感擔憂,而且其他國家的社區傳播,會讓我國成功防控疫情變得越來越難。這就是爲何我們正在與各州、地方以及私營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爲減輕病毒在美國的潛在流行做準備,因爲我們很可能會看到(美國)這裏出現更多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週二表示,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疫情會不會在美國爆發,而是何時爆發,以及多少美國人會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