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負擔影響綠卡 健保專家講解誤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川普政府推出的「公共負擔」新法規,從2月24日開始實施,被列為「公共負擔」者,將被取消綠卡申請資格,對於紐約華人,都有哪些需要了解和注意的,下面我們請第一保健的專家來講解。

根據新的「公共負擔」法規,將領取公共福利,列入申請綠卡的評估之中,包括現金補貼(Cash Benefits)、補助金(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TANF)、糧食券(SNAP)、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也稱白卡)、以及聯邦住房補貼(Section 8)。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有幾個部分的白卡,不屬於公共負擔條款之內,第一是孕婦健保,還有就是緊急醫療補助。」

部分移民,不受公共負擔影響,包括難民、申請或持有庇護身分、防止婦女受暴申請者、持有或正申請U或 T 簽證者、申請特殊青少年移民(Special Immigrant Juvenile Status)。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不受影響者,您可以繼續留在我們的白卡(Medicaid),如果您是符合(申請資格)的。那麼受影響,在紐約州您不需要擔心,我們有基本健保可以補上。一個是兒童保健、可負擔保健、基本健保、還有老人健保,這四個是不在受影響範圍之內的。」

第一保健專家表示,由於基本健保不納入公共負擔,深受歡迎,該健保分為4種不同計劃。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計劃一和二,需要經濟上有一定的支付能力,它的月費是$20,並且可以保牙齒,也可以保眼睛,還有計劃三和四,這部分情況有一些不一樣,收入(要求)其實和白卡一樣,所不同的是白卡要求公民,該計劃不要求公民。」

Wu女士也表示,最重要的是申請者要先申請社會安全號,再申請健保。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許多誤區是大家都拿著報稅號碼去申請(健保),這樣的話,三個月以後,他(申請人)的基本健保就會斷掉。」

另外雖然綠卡持有者,不受公共負擔影響,但仍有兩種情況需要注意。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一個是剛剛入境的,公共負擔你會受影響,還有如果你離開美國6個月,那就自動變成受影響範圍了,所以要非常小心,綠卡持有者,您不可以離開美國超過6個月。」

第一保健,在紐約各個華人社區都設有辦公點,民眾可以向執照工作人員諮詢。

第一保健銷售副總裁 Stephanie Wu:「千萬不要自己做決定,因為這其實很複雜,我們可以給您講一個多小時的課,關於公共負擔,因為美國的法律是非常仔細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