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洩漏中共情報 桂民海被判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2月24號,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被中共當局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名,判刑10年。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桂民海的行為,不足以構成犯罪指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桂民海)為境外提供非法情報。」

桂民海持股的香港銅鑼灣書店,以出售中共禁書聞名。2015年10月,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多人失蹤,包括桂民海。

同年10月17日,桂民海在泰國遭中共警方跨境抓捕。2016年1月,在中共央視被「認罪」。2017年10月底獲釋,在中共監視下,在寧波生活。

2018年,桂民海在北京遭中共警察抓捕。

浙江寧波市中級法院週一聲稱,桂民海2018年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放棄瑞典國籍。消息令人質疑。

國際特赦表示,桂民海的行為,不足以構成犯罪指控。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 PATRICK POON:「這樣的判決非常可悲,因為桂民海的行為,不足以構成犯罪指控。」「這不僅是關於表達自由的問題,同時也是中國境內以及國外,外國人將如何被對待的問題。」

香港市民表示,中共的判決無法接受。

香港市民 CARLOS CHEUNG:「這是完全無法令人接受的,香港沒有像這樣對書刊的禁令。」

香港市民 GUY LEUNG:「這就是中共中央集權政府,做出這樣的事不奇怪,(桂民海)是另一個受害者。」

2019年11月15日,瑞典筆會向桂民海頒發圖霍夫斯基獎,表彰他捍衛言論出版自由。

新唐人記者嚴曦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