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傳播 韓國累計確診977例 伊朗16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再來關注各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韓國週二,新增144例確診病例,累計977例。意大利確診病患超過260例。伊朗衛生部副部長,週二確診感染,而當地的死亡人數升至16人。

韓國週二新增144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977人,死亡人數增加到11人,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35歲的蒙古籍男子。

累計確診病例中,慶北地區248例,大多與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

大邱累計543例,多數來自新天地教會。

韓國警方週二搜查大邱新天地教會,調查病毒感染源。

韓國副衛生部長KIM KANG-LIP:「新天地教會昨天深夜同意,配合中央總部的疾病安全措施,提供完整的信徒名單和聯絡資料。」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前往大邱視察,慰問病患。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將為病患們祈禱,他們將很快受到治療,安全回家。」

韓國地鐵站、火車站等人群聚集處,加強了消毒措施。

意大利目前確診感染病例超過260例、6人死亡,一些病例無法釐清感染源。

意大利是歐盟唯一加入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受疫情影響,北部地區旅遊業、零售業訂單大量取消。

一名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旅遊的意大利醫生,週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是西班牙確診的第三個病例,前面2個病例是德國遊客和英國男子。

週二,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確診感染病毒,已接受隔離。

他週一在記者會上多次擦額頭,駁斥庫姆市50人死於新冠肺炎的傳聞,還說如果屬實,他願意下台。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如果庫姆市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數,是25人或12人,我將辭職。」

伊朗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6人。

週二,應土耳其衛生部要求,土耳其航空公司從伊朗飛往伊斯坦布爾的航班,改在安卡拉降落,據稱機上乘客疑似感染新冠病毒。

土耳其航空週二表示,除飛往德黑蘭的航班外,3月10日前飛往伊朗其他城市的航班全部取消。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