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一,在德國福爾克馬森市的狂歡節遊行中,一輛小轎車突然衝進觀衆之中,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約30人受傷,其中三分之一傷勢嚴重。有目擊者稱,衝撞人群的小轎車似乎有意針對兒童,肇事司機已被警方逮捕,當地媒體稱,司機是一個29歲的德國男子,目前警方尚未透露其肇事原因。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包括美國、日本、英國、俄羅斯、荷蘭等42個《瓦森那協定》的成員國,擴大了對半導體出口的管制,將可轉爲軍用的半導體基板製造技術,和可用於網絡攻擊的軍用軟件等列爲管制對象。分析指出,這一做法旨在防止中共和朝鮮獲得這些技術。此外,美國政府還在考慮採取新措施,切斷中共獲得美國關鍵半導體技術的渠道。

週一,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就是否應被引渡到美國,在英國倫敦接受法庭聆訊,美國方面的律師指控阿桑奇入侵美國政府的電腦系統,其爆料讓許多曾經幫助西方國家,但身在伊朗、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家的人面臨生命危險。美國已於去年5月根據《反間諜法》對阿桑奇追加了17項指控。

25歲的加拿大流行歌手賈斯汀·比伯,時隔4年之後推出新專輯《Changes》,上線兩天就橫掃各大榜單,發佈首周便登上北美公告牌排行榜冠軍,也使他超過貓王,成爲擁有7張冠軍專輯的最年輕歌手,貓王在1961年創下這一記錄時是26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