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露面 習講話曝重大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前習近平率6常委出席會議。習承認目前疫情是中共建政史上最嚴重的公衛事件。有評論說,中共高層官員集體亮相,應該是中共內部達成了妥協,等待喘息後展開下一步的惡鬥。而習講話曝出8條重大信息。

2月23日晚7點,中共央視稱,習近平等7常委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

習近平在會議上稱,目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並強調此次疫情是中共執政以來,在中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華社稱,此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習近平及其他政治局常委出席。

這是習近平自2月10日戴口罩到北京巡視疫情後首次露面。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率其他常委集體露面,可以看作是對連日來外界傳聞中共高層常委被肺炎病毒擊倒的回應。同時也應該是中共內部各派勢力在短期內達成了一個相互妥協的均衡協議,等待喘息之後展開下一步的惡鬥。

七常委均沒戴口罩,而台下的與會者都著戴口罩。(視頻截圖)

他分析說,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了「重要的」講話,主要釋放了8條重要信息。

1、這次疫情的發展將會決定中共政權的生死;2、各級黨委和政府大都有「厭戰情緒」、「僥倖心理」,表面服從中央領導,其實各自為政,政令難出中南海。

3、湖北疫情處於完全失控狀態,要做好信息封鎖和維穩工作;4、北京已處於疫情爆發初始階段,這是中共極為重視和重點應對的大事。

5、調動在國際上多年來滲透和收買的全部資源,為中共政權的穩定發聲;6、牢牢掌握輿論宣傳和媒體,封殺一切對中共穩定不利的消息。

7、啟動戰時和危機時期的超限維穩機制和手段,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中共政權穩定;8、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是致命和長期的,企業復工困難重重,失業加劇,民眾生活面臨困局,外貿外資基本盤正在失去。

夏小強說,從習近平的講話中來看,中共的大廈將傾,任何人都無力回天,從中共體制內解決危機的所有大門全部堵死。中國民眾正在面臨最為艱難的時刻,這也是黎明前最為黑暗的時刻。

消息說,習近平本不想推遲兩會。(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專家:全球將迎來新的中國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也有類似的分析說,中共已是爛攤子,全球將迎來新的中國。

吳嘉隆說,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尤其中共安排WHO派來的專家只能考察北京、廣東、四川,不讓他們去疫情嚴重的湖北或武漢,可見武漢疫情比中共公布的數據更嚴重。

而且聽台商說,武漢的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現在屍體燒不完、來不及燒,只能派其他省火葬場的人去支援,還聽說發展出一種移動式的火化爐,可能運到別的地方燒。

他還說,武漢疫情造成大陸製造業暫停,因為擔心人群聚集會感染,工人不能回工廠上班,但現在因為怕中國經濟崩潰,中共硬是強行要工人復工、恢復公共運輸等,這只會讓疫情擴大更嚴重而已。

吳嘉隆表示,中國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外貿、投資、消費)幾乎全部熄火了,在失業潮、破產潮、違約潮的衝擊下,現在企業的營收整個斷掉了,企業也拿不到現金,本國債務、國外債務都要違約,所以引發金融風暴是遲早的事情。

加之美國對中共打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現在武漢疫情仍沒有辦法可控,中共這個爛攤子是沒法救了,美國也在研究一旦中共垮台,「後中共時代的中國」要怎麼來應對。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