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3月至5月底達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不斷蔓延,甚至外傳北京有多家醫院已經爆發了群聚感染。有日本學者估計,疫情會在3月底至5月底間達到高峰,中國大陸將會有5.5億至6.5億人遭受到感染。

根據學術期刊《自然》(Nature)報導指出,各國的衛生官員都想瞭解道武漢肺炎疫情的高峰期會落在何時,會有多少人遭到感染,以利做好準備。

日本北海道大學流行病學家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表示,由於中國有多個城市的民眾放了長假之後,從上週開始復工,這將會讓「新的傳播鏈」增加了可能性。他以模型進行估計,疫情將會在3月底至5月底之間的一個時期達至高峰,當到了該時期,單日診斷量就會高達230萬個病例數。

根據西浦博的估算結果,中國大陸將會有5.5億至6.5億人遭受到感染,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40%之多,其中有一半人會出現症狀。他補充說明,他的團隊們為了做出這樣預測,已經考量到了這種新病毒固有的傳播潛力。

北京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21日,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已經有36個人確診,其中包括8名醫護人員、9名護工和清潔工、19位患者及其家屬。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人科與腎內科也爆發院內感染,有一對常來醫院探望母親病情的夫妻,他們在17日確診之後,母親在隔日也確診了,因為他們密切接觸者逾250人,致使醫院被迫暫時關閉腎內科門診。

1月26日,北京市衛健委曾經確認,有3名醫生被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另外2名在北京一知名三甲醫院工作的醫生,也確診了。

日前,有網民爆料說,2月10日中國因武漢肺炎就已死20萬了。有評論人士邢仁濤表示,這數字是可信的。在武漢,很多得病的人無法得到核酸檢測就已經死亡,而且死在家裡的數字比死在醫院裡的要多不少;而中共為了壓低確診數字,甚至控制核酸測試試劑;而且中共一向有造假數據的習慣。

他說,在一月底,曾和朋友根據中國年死亡率和武漢火葬場焚屍數字做個大概的計算,得出武漢死亡數萬以上:

武漢居住人口1100萬(實際含流動人口是1400萬),年平均死亡8萬人,月平均死亡6691人。而武漢火葬場之前是早晨工作4個小時就足夠了。而1月下旬爆料是已24小時工作,是6倍數字,那一個月就燒4萬人。

但以前是有送葬儀式,還會等爐子涼了取骨灰。現在是沒有送葬儀式、不提供骨灰、爐子可以不用等到涼了就直接再燒,而且現在有的爐子是一爐多屍,所以肯定不只6倍,應該遠遠超過4萬人(這裡面包括已經確診的和沒有被共產黨確診的)。

那麼6倍武漢人口的湖北省,粗算至少20萬,這還不包括其它同樣已經很嚴重的省市:浙江、廣州、四川等。畢竟有幾百萬武漢人已經散佈在全國。所以上面這個2月10日已經死20萬的數字是真實可信的。

而且按照醫學模型來說,每隔6天左右,感染人數會再翻倍,那死亡人數就更是只多不少。所以中共公布的死亡數字太假了。

此外,有武漢民間志願者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說,當地火葬場一天能燒一兩千具屍體,已經燒了20多天。報導並引述武漢醫療系統消息指,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超過5成。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