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悲情故事:兩對有情人 生死兩重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法國小伙尼古拉前往女方湖北老家結婚,沒想到遭遇疫情,他在小村困居一月後被接回国;而另一位准备結婚的武漢小伙,尚未發出請柬,已被新冠肺炎奪走了生命。兩對有情人,生死兩重天,令人唏噓。

法國小伙尼古拉和秋萍的故事曲折動人。法國《世界報》說,兩人居住在上海。尼古拉是酒商也是職業魔術師,兩人打算1月27日與回到秋萍在湖北黃岡蘭妮沖 (音譯) 的小村結婚,秋萍的家人要為他們舉辦隆重的婚宴。

尼古拉的父母和弟弟預定了前往武漢的機票,一切就緒,秋萍和尼古拉1月21日離開上海乘火車前往湖北。他們到了這座距離武漢100多公里的村莊後,卻吃驚的發現,人人帶着口罩

村裡人聽說他們是坐火車來的,非常害怕。兩天後,武漢封城了,第二天,整個湖北封省,尼古拉父母和兄弟的航班取消了,尼古拉和秋萍被困住了。

1月24日,中國大年除夕,次日新年,傳統的親戚和鄰居之間的拜年被禁止,村子陷入恐懼之中,婚宴也取消,不過,送的禮錢還是如期寄來了。好在蘭妮沖並沒有直接受到疫情感染,但居民不能走太遠。

有一天,秋萍的叔叔去地裡摘菜,被警察抓住罰了50元人民幣,「以後,他都是夜裡偷偷去地裡」,尼古拉說。

要出門買東西,必須要有通行證,但這張寶貴的通行證一家只有一張,而且每過幾天才允許一個人出去一次。

在溪水,只有一座商場開着,半個店空着,超市被搶空了,裡面幾乎啥都沒有,所有的水果都是爛的,已經有3個多星期都沒有補貨了,酸奶都過期了,價格漲了好幾倍。

超市被搶購一空。(Getty Images)

村裡每天都有人巡邏,高音喇叭不停地播送着必須要戴口罩和洗手。好在在村裡頭,大家互相幫助,交換雞蛋、豆腐、土豆,西紅柿,白菜。尼古拉也加入到玩麻將的隊伍中。

過了一個月,尼古拉開始覺得度日如年,體重少了幾公斤,鬍子倒是長出幾厘米。

2月16日,傳來了一個好消息,法國派出第三架,也是最後一架專機,來接還滯留在湖北的僑民。但對於尼古拉和秋萍來說,要穿越交通癱瘓的湖北鄉下到達武漢才能坐上飛機,這段路很不容易。

尼古拉臨走前很緊張,他說: 前往武漢的路途將很漫長,這段路將需要4個多小時,每經過一個村莊,都必須出示通行證。而每次都有人檢查他們的體溫。

尼古拉很緊張,體溫是38度,他希望體溫會下降。如果他不能上飛機的話,他不敢想像後果會是什麼……

2月21日早晨,尼古拉和妻子乘坐的飛機降落在巴黎近郊戴高樂機場,同機共有28位法國人及36名其他國家的乘客,所有法國人隨後登上一輛大巴士,被送到諾曼底一座名叫Branville的度假村隔離

示意圖(Douglas Miller/Keystone/Getty Images)

然而,就在前一天(20日),傳出一位29歲的武漢醫生死於疫情的噩耗,他的名字叫彭銀華,原本計劃與未婚妻在正月初八(2月1日)完成舉行婚禮,請柬早已備好,但是武漢疫情爆發了,他和未婚妻一再推遲婚期。

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婚禮請柬再也發不出去,他的抽屜裡至今還放着待發的請柬。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大批醫護人員染疫,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在不到兩週內5名教授病亡。

有來自醫療系統的消息說,政府封閉消息,等到老百姓知道疫情真相時,為時已晚,許多人交叉感染,去隔離基本上面臨死亡。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也有一線醫生說,重症患者基本等死,無藥可醫,救活率僅10%。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表的一份研究結果,截至2月11日的全中國在為肺炎患者提供診治服務的422家醫院中,共有3019名醫務人員感染肺炎。

中共衛健委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全國近10%的重症醫務人員資源已投入到武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