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監獄拒家屬接見 李文足擔憂當局對王全璋不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情況下,被關押在山東臨沂監獄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的近況備受關注。近日,獄方以疫情為由剝奪了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探監的權利,令王全璋家屬不滿,擔心當局會趁機對王全璋不利。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自去年六月以來,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每月都會到山東臨沂監獄會見丈夫一次,但近日當局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把原定上週四(13日)的會面取消。

李文足說:「它就說『因為疫情,暫停會見』,沒有別的。」

李文足先後提出不同替代方案,獄方都一一拒絕。

李文足說:「我就說能否用其他方式?譬如微信視頻。他們說也不行。後來我就提出好歹讓我跟王全璋通個電話,以確保他的安全。我天天給他們打電話,他們說在等領導回覆。反正就是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說下個月可否會見他兩次,對方說也不行。」

李文足表示,「當局不能因為這個疫情,就完全剝奪了我們的合法權益。他們就說要按程序來。什麼狗屁程序呀。我們這案件拖了4年多,哪一天他們是按照程序來了?因為這個肺炎確實太嚴重了。像我們這種特殊的人群,我害怕王全璋被感染。這是我們很擔心的。」

維權律師謝燕益質疑當局禁止探監的合法性。

謝燕益對自由亞洲說:「出現重大疫情之際,監獄管理方面更應該體會家屬的心情。不僅要依法安排會見,包括是否可以採取電話,網路視頻等方式,滿足家屬的要求,而且也有義務向利害關係方,通過和披露有關信息,以滿足當事人家屬的知情權。」

王全璋是中共「709大抓捕」的最後受審者,在2019年1月28日被判刑4年半。將先前王全璋被關押的時間算入,預計他今年4月可以出獄。

王全璋從2015年7月9日被當局帶走、確認逮捕、判刑到去年4月29日轉移監山東臨沂監獄,近1400天沒有與家屬見面。4年來,獨自撫養兒子的李文足為了丈夫持續奔走抗爭,不斷遭到警方的阻撓、恐嚇和打壓。在去年6月28日才首次得到會見丈夫。

去年10月18日,人權律師王全璋在山東臨沂監獄被允許與妻子李文足會面,中共當局派出大批便衣維穩,李文足發現王全璋皮膚黑了很多,並且身體胖了許多,擔心獄方對王全璋突擊增肥,或者是身體浮腫。

去年11月29日,李文足致信中共司法部監獄管理局,控告臨沂監獄虐待在押人員,理由是她在去年11月19號會見王全璋時,得知監室裡沒有暖氣,冬天在冷凍狀態下服刑,而監獄的辦公大樓、會見室、監區警察值班室等地方都是有取暖設施。李文足抗議獄方用冷凍方式虐待犯人,要求立即安裝取暖設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