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旅遊警示提升 韓增至346例 東京新增3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22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新增確診病例142例,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46例,呈現全國淪陷為疫區的局面。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日本韓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旅客需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通報,截至上午9時,較21日下午4時新增14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46例,其中2例死亡。因江原道也淪陷,呈現全國淪陷為疫區的局面。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新增的142例病例中,131例發生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其中38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92例與發生醫院內集體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

目前,韓國確診病例中已有超過150起和新天地耶穌教會(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大邱教會有關,源頭為教會中一名61歲婦人,她是在2月10日出現發燒症狀,但在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前,至少參加4場教會禮拜。

有關當局今天要求約9300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必須在家自主隔離,保健福祉部率先對自稱有呼吸道症狀的544人進行病毒篩檢,並檢查這些人有無出現相關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1日尚屬「清淨區域」的韓國東北部江原道,22日在江原道春川市也出現兩名確診患者,呈現出全國淪陷為疫區的局面。

江原道兩名確診患者都是30多歲的女性,她們16日曾訪問大邱市,與第31例、61歲新天地大邱教會女教友接觸過。

日本東京都政府今天公布新增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總計東京都內已有28起武漢肺炎病例。

21日,北海道新增確診3例,其中兩例是在中富良野町小學上學的男童,另一例是居住在千歲市的一名40歲檢疫人員,他一直在新千歲機場擔任檢疫工作。北海道已有8人確診。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稍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很快就會宣布日本、韓國進入旅遊疫情警示第二級,「升級勢在必行」。陳時中說,還在討論是否有更強烈手段,但目前沒考慮限縮航點。

陳時中說,現在觀察到社區傳播情況,日本是散發型社區群聚;韓國則有幾個非常嚴重的特殊據點,如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情況,強調若國人前往旅遊必須敬告國人那邊相當危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