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病例激增 新冠肺炎加速國際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在中國大陸以外,新冠疫情仍在不斷蔓延,週五,意大利韓國伊朗的都出現新增病患「激增」的趨勢,社區傳播可能會在更多國家發生。

週五,意大利北部突然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倫巴第大區一日之內新增14例確診病例,包括5名醫護人員,鄰近的威尼托大區也傳出2例病毒測試陽性的病例,但尚未得到官方最終確認。

這些新增的病例,都是沒有中國旅行史的本地人傳人病例。其中第一位感染的38歲男子,曾與一位剛從中國回來的意大利人一同吃飯,隨後這名感染者又將病毒傳給了妻子、朋友及醫護人員。

截至週五,意大利的官方確診病例達到了17例。面對疫情突然惡化,意大利當局緊急下令,在至少9個城市關閉了學校、商場和酒吧等公共場所,倫巴第大區的5萬居民被告知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也日益嚴峻,2月21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暴增100例,並出現了第二起死亡病例。韓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升至204例,其中有128例都與大邱的一家教會有關。

韓國當局已經緊急關閉了大邱和首爾的相關教會,並將疫情嚴重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爲「特別照護區」。

首爾也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和清溪廣場舉行集會。

由於韓國軍隊內也發現3起確診病例,韓國國防部已宣佈,從22日起限制官兵外出,所有軍事基地緊急封閉。此外,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也有20多名警衛接受隔離觀察。

日本2月21日新增9名確診病例,其中北海道3例,東京都3例,石川縣、埼玉縣和千葉縣各1例。如果加上此前在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634例,日本境內至今已累計確診737例,死亡3例。

伊朗的疫情也在加速蔓延,週五新增13例確診病例,其中含2個死亡病例。目前伊朗的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8例,死亡4例。

爲防止病毒傳入,伊朗的鄰國伊拉克已經暫停往來伊朗的航班。

繼阿聯酋和伊朗之後,中東地區週五又新增兩個出現新冠病例的國家,分別是以色列和黎巴嫩。其中以色列的病例,是一名剛剛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被接回以色列乘客。

黎巴嫩的確診病例則是一名45歲女性,最近曾經去過伊朗的庫姆市。

加拿大週四晚間也宣佈新增一名確診病例,患者爲30多歲女性,她在一月份前往伊朗旅遊,她也是加拿大的第9例確診病例。

臺灣週五新增兩起確診病例,是此前一名確診患者的親屬,目前臺灣累計確診26例,死亡一例。

香港當天新增2例,總確診人數升至69例。

在對日本和香港發佈一級旅行警告之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將新加坡、泰國、韓國、越南和臺灣列爲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的國家和地區。

截至週五,新冠肺炎已在出中國大陸以外的30個國家和地區蔓延,累計確診病例近1300例,死亡13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