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週五,歐盟27國領袖未能就歐盟未來七年的財政預算達成共識,談判以破裂告終。由於英國脫歐爲歐盟帶來的750億歐元缺口,令各國難以在出資分配上達成一致。此外,各國對將預算更多用於扶持農業還是維護安全和技術創新,也各不相讓。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承認,還需要更多時間來彌合分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2月21日)表示,美國近期將召開一次5G會議,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白宮一直在尋求能對抗華為5G技術方面的對策。除了愛立信和諾基亞,美國還在尋求華為網絡設備的替代品。據悉,包括三星電子有限公司等公司將出席此次5G會議。

第70屆德國柏林電影節2月20日晚間開幕,本屆柏林電影節將展映約340部影片,其中18部入圍主競賽單元,角逐「金熊」和「銀熊」獎。今年中國大陆电影缺席最重要的竞赛单元。而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剧情片《日子》进入竞赛单元,成爲参与逐熊的唯一华语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