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危急 小湯山醫院擴建24小時施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在中共官方疫情數據的所謂「大好形勢」下,北京城卻淪陷失守,醫院連爆群體感染事件,中共核心機構雲集的西城區,政府官員接連中招。美媒消息,北京醫院人滿為患,當局正24小時施工,擴建當年收治SARS病人的小湯山醫院

自由亞洲電台2月21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披露,昌平區小湯山傳染病醫院目前已經啟動擴建工程,由北京建工集團承建,眾多工人24小時輪流施工。

其實,早在1月28日就有陸媒獲悉,小湯山醫院正在重建,由北京建工和北京城建負責施工。報導稱,當時已有醫生入駐,並「有望在近日重新啟用」。不過,北京官方一直拒絕公開承認小湯山重啟一事。但已有網上流傳視頻顯示,該醫院附近出現大量救護車活動,疑似已在向醫院內轉移武漢新冠病毒疫病患者。

在不到一個月內,小湯山工程從「重建」變為「擴建」,顯示北京疫情危急。

小湯山醫院2003年在7天內緊急建成,可容納1000張病床,專門用來收治來自全國的SARS病患。官方2010年宣布拆除其SARS病房,2012年將其更名為小湯山康復醫院。

自由亞洲引述北京醫護消息指,目前北京醫院的疫癥病人已經人滿為患。

北京某醫院護士給自由亞洲留言說,該醫院急診ICU病房和留醫觀察者,都在武漢新冠病毒篩檢中呈現陽性,醫院病房已被封鎖,搶救室病床已經住滿。另外,北京協和醫院試圖將5名疑似患者轉入另一醫院,但被對方的傳染科主任拒絕。

20日,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都宣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復興醫院有36人確診,包含8名醫護、9名護工與清潔工、19名患者與其家屬。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人科與腎內科爆發的院內感染,則是由一對常來醫院探望母親的夫妻引發,與其密切接觸者超過250人。

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早前宣布出現一例確診病例,有69名政府官員被隔離。21日,網傳最新消息指,這69人中,有52人確診感染。

多個消息稱,北京內部已下令防控升級至武漢級別,北京醫療團隊停止支援武漢。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