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增53確診病例 106港人撤離日本遊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1日訊】在來關注新型冠狀病毒,在各國的情況。週四,韓國新增53例確診病例,當局證實,韓國已爆發社區感染。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解除隔離的同時,船上再出現13例新增病例,另有2人死亡。

週四,韓國新增53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累計確診104例,其中1例是死後確診,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累計43例確診。

教堂入口處玻璃門上已貼著「不要進入」的標示。

韓國副衛生部長KIM KANG-LIP:「我們將確定信徒和參加儀式的人。我們正在迅速調查所有與確診患者接觸的人。」

韓國防疫部門認為,這是群聚性感染。

當局警告民眾可能出現更多感染者,要求大邱市民留在室內。

首爾街道上,民眾幾乎都戴口罩,對韓國出現感染病毒死亡病例表示擔憂。

首爾市民金先生:「有人死了我很擔心,我對這件事感到恐懼,我今天戴口罩,因為我覺得應該更小心。」

首爾市民PARK DONG-HEE:「我希望應對措施更快實施,政府過去對一些狀況回應太慢,我希望這次他們表現得更可信。」

週四,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13個病例,感染者累計634人,當天還出現2個死亡病例。

病毒檢測呈陰性的500名乘客下船,有一半是日本人。當局沒有對下船乘客實施14天隔離,有病毒擴散的疑慮。

韓國和台灣已呼籲國人不要前往日本旅行。

週四,106名香港人撤離鑽石公主號遊輪後,回到香港,將到新界的隔離區繼續隔離14天。

目前還有大約200港人仍留在日本,船上確診感染的港人增至55名,緊密接觸者33人,只能留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

150名澳大利亞人週四從日本乘包機回到澳洲,繼續隔離14天。

印度尼西亞也將從船上撤離74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