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型冠狀病毒一起飛的還有什麼?

作者: 如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經濟是什麼?人們都知道是資金流動和商品與服務的流動,但支撐這兩樣的又是什麼呢?是人的流動。

經濟全球化之後,中東和俄羅斯主要輸出石油,美國英國主要輸出科技與服務,美國巴西等國輸出農產品,澳洲輸出鐵礦石煤炭,日本德國輸出高端製造業,中國和眾多國家輸出一般製造業。當然,還有一些國家輸出的是環境等等,形成產業鏈的全球布局,支撐它們可以有序運行的就是人的流動。沒有人的流動,就沒有經濟全球化。

當一國尤其是全球產業鏈最重要的一環出現瘟疫的時候,本國的勞動力就無法自由流動,同時帶來的是撤僑與航空中斷,人員在國際間也無法自由流動,全球產業鏈就會集中斷裂。

現在,問題已經開始顯現了。

韓國現代汽車在本土的汽車廠已經部分關閉,意味著它的產業鏈已經斷裂;位於遙遠歐洲小國塞爾維亞的飛亞特-克萊斯勒(FCA)汽車工廠,也已經因為缺乏來自東方的零組件而暫時關閉;如果大國停工三週,沃爾瑪的產業鏈也會斷裂,甚至有人說如果停工三個月,世界上從此就沒有沃爾瑪了,在道•瓊斯板塊上的3500億美元市值就會煙滅灰飛;按最樂觀的估計,蘋果今年的銷量會下跌10%等等,這都是產業鏈斷裂的具體體現。

產業鏈上的主要國家一旦發生肺炎,產業鏈上的所有國家都會中風,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這些巨型公司產業鏈斷裂或銷售下降所帶來的結果又會是什麼?經濟下滑,而且這種下滑會波及世界上的各個國家、各個角落,因為它們的產業鏈遍布世界各地。當今世界,各國已經都被債務壓的奄奄一息(以前說過債務問題),一旦開啟經濟下滑,財政收入和家庭收入就會縮水、無法覆蓋自己的風險敞口,債務危機爆發!

可是,無論美國還是其它國家的政府都是沒法倒閉的,只能加速開啟印鈔機,通過稀釋貨幣的購買力來稀釋債務,以便讓債務可以維持下去。這就是以前經常說的貨幣價值重置!

所以,與新型冠狀病毒一起飛翔的是紙幣加速膨脹,所有主權貨幣都在這個範圍之內。由於貨幣價值重置帶來的是紙幣購買力的快速縮水,避險就會逐漸成為所有國家、所有人在未來的焦點需求,金銀自然會煥發青春,所以就看到最近黃金開始再次向上突破!未來,白銀除了跟隨黃金之外,還有其自身獨有的動力。

對於全球產業鏈上的各個國家,過去主要進口的是什麼,未來就會短缺什麼。比如,中東輸出的是石油,進口的是日常用品,未來會短缺後者,後者就會漲價甚至發生短缺。以此類推,大家都跑不出這個邏輯鏈條,這也就是最根本的投資方向。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