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捐贈蔬菜爛倉庫 官太太炫耀吃不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近日,貴州捐贈湖北鄂州千噸蔬菜爛在倉庫,被官員和警察瓜分的消息引爆網路。有警察家屬拍視頻炫耀,分到的水果蔬菜吃不完;還有官太太晒圖炫耀,送給他家的糧油及上百個口罩。網友怒斥「官員家裡是爛掉的糧食,百姓家裡是爛掉的屍體。」

2月18日,「貴州省捐助鄂州的菜都爛在倉庫裡了」的帖子在社交媒體上熱傳。有鄂州網友拍攝的多張圖片顯示,大批蔬菜爛在倉庫裡,還有派出所警察正將數十箱水果搬到警車上。

貴州捐贈的蔬菜爛在倉庫。(截圖)
警察在搬運水果。(截圖)

當天,推特上傳出鄂州鳳凰派出所一名警察家屬拍攝的視頻,炫耀自家分到的水果、蔬菜,包括:四箱水果、很多的蔬菜和雞蛋。

這名警察家屬還說:多的吃不完,拿了三箱子水果給娘家。

同時,網上還曝光了網名為「與石俱進」的官太太在聊天群裡晒出送給他家的物資,包括:6桶油、1袋聖女果、1袋蔬菜、4袋大米以及上百個口罩。

「與石俱進」說:「自家的聖女果跟鳳凰派出所是一批的」。並稱:「冒得發(沒辦法),別人送的。」最後還嘲諷別人:「哪個叫你老公不做官的。」

(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曝光引發網民眾怒,怒斥中共當局:「爛了也不給市民吃……豬狗不如!」「官員家裡是爛掉的糧食,百姓家裡是爛掉的屍體。」

不少鄂州網友表示從來沒有吃到過免費蔬菜,購買50元的高價蔬菜包裡只有少量蔬菜,還有人甚至根本買不到菜。

R什久:「我是鄂州的,我咋沒看到有啥菜送我啊,原來是到這來了,我們家一天的菜都要2、3百(元)了。」

知非識非:「我在鄂州城區,沒有免費蔬菜。50元蔬菜包只有可憐的一點東西。根本沒有水果賣。」

(截圖)

會飛的羔羊啦啦:「我鄂州馳恆之城的,我已經6天沒有菜了。」

TheLastGentleness:「怪不得一直喊着缺東西,這特麼都被特權瓜分了,口罩都成包成包往家裡拿的。知不知道給你們捐款捐物的省市連口罩都買不到了啊?」

貴州網友也異常氣憤:「我們這麼窮,好多還是貧困縣從牙縫裡擠出來給他們的,他們良心真的不痛嗎?」「臥槽氣死了,赫章(國家級貧困縣)都窮得掛牌督戰了,捐這麼多,結果還沒到市民手裡!」

有推特上的網友批評中共當局:「用有限的物資獎勵那些賣力的狗腿子,好讓它們更出力打平民。」「這就是社會豬義的管治方式。」

根據中共當局的安排,貴州負責支援湖北鄂州,不僅「送人」,還要「送菜」。截至2月14日,貴州已有4支醫療隊共635名醫護人員趕赴湖北。

與此同時,貴州省自2月1日起接連運送了上千噸蔬菜、肉禽等物資到湖北鄂州。僅2月15日,就有14輛大卡車載滿來自貴州安順的包含關嶺牛、生豬、白條雞、雞蛋、香菇、白菜、白蘿蔔、韭菜、韭黃等160噸物資抵達鄂州。

網友@斯狄宇匹統計整理了貴州支援鄂州的蔬菜明細,目前約1500噸蔬菜去向未公布,要求當局公布明細。

(網絡截圖)

在輿論高壓下,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19日晚通報,將對此事進行調查。有網友說,各地所謂的防疫指揮部都在混水摸魚,假防疫真維穩,希望最後不是把發布消息的人滅聲。

近日,湖北實施嚴格封閉式管理,很多民眾購買生活物資相當困難,恐引發餓死人的人道危機。武漢網友「八荒以後」發帖稱:武漢小區全面封鎖,大家都去搶東西了,什麼也沒買到,物業也不准我們再出門了。今天兩個人抱着哭,一把掛麵撐了兩天,實在沒吃的了。

網友「Fang1r1」說,我在武漢,我每天吃泡麵,然後超市不是一整天都開門,東西大家都在採購的,沒那麼簡單的,我已經從86斤就變成80下70了,我真的好怕餓死在這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