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奇葩防疫:四人抬麻將桌遊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中共封城封戶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極端措施之下,離奇事件頻發,使民眾陷入瘟疫與隨時被抓的雙重恐慌。20日,傳出更為新鮮的奇葩事,4個打麻將的人被抓後,被逼迫抬麻將桌遊街,直到抓住下一撥打麻將的才替換他們。

現場視頻可見,3男1女吃力的抬着麻將桌走在大街上,後面跟一輛警車,旁邊還有一個工作人員,手裡拿着喇叭大吼着:「疫情期間,禁止打牌打麻將!」

上傳視頻的網友說,抓住四個打麻將的,抬麻將桌遊街,直到抓住下一撥人才能解脫。

大陸媒體也證實了確有此事發生。據陸媒報導,近日,重慶合興鎮有4人疑被罰抬麻將桌遊街。當地鎮政府回應說,4人因聚賭被巡查人員發現,遂讓他們把麻將桌從家裡抬到派出所,強調「這個不叫遊街,是訓誡。」

涉事的李某說,當時巡查人員稱,疫情期間不能打牌,違反治安管理條例,並將他們帶往派出所,並說按規定應拘留5日並罰款,念在初犯,所以用抬麻將桌的方式當作懲罰。

對此,有網友紛紛嘲諷文革重現:

「文革從未遠離中國。重慶讓四口人抬着麻將桌遊街,毫無人權觀念且不說,連最基本的社會法治都不顧了。」
「五十多年過去了。批鬥,遊街,剃頭……這些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治下的文化基因,代代相傳。」
「疫情期間打麻將被抓,背桌子、戴高帽、掛牌子遊街……讓全世界再次見證文革是啥樣!」

武漢疫情持續擴散之下,中國各地公安和「紅袖章」凶神惡煞隨意入戶清查,封門,鎖樓,隨意捕人,遊街,綁鐵鏈,隨意挖斷路面,驅趕遊客,驅逐車輛等,令人瞠目結舌。

有評論認為,武漢疫情失控,中國社會全面復辟了毛時代,公安和「紅袖章」凶神惡煞隨意抓捕、毆打民眾,令全中國陷入一片白色恐怖。

還有視頻顯示,一批身着熒光警示服裝的城管、協管、聯防人員,手提警棍巡邏。他們不時喝令道路兩側依然亮燈店鋪內的人員關門,口氣凶悍,附近警車的刺耳笛聲劃破夜空,氣氛勝過當年紅衛兵、造反派街頭行動。

有評論表示,全國各地都在封城封村,封閉時間越長,民眾越壓抑,對未來的悲觀預測,很容易導致末日心態,體制內扮演狠角色的這些所謂公安、紅袖章們,他們類似文革紅衛兵的極端暴力手段,更容易激發民眾怒火。因此將首當其衝成為攻擊對像,這也是中共政府樂見的,底層互斗,正好轉移民間對政府的民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湖北一家4口在家打牌 被電視認罪(視頻)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有多嚴重?業界曝工廠正趕製百萬屍袋
相關鏈接:恐怖!醫院病房如停屍房 武漢成「死亡之城」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傳出更慘消息 無人收屍被迫扔出家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