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一例死亡 韓國突增20例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新冠病毒,持續在國際擴散。週三,韓國新增病例20例,其中有5例感染源不明,恐爆發社區感染。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期滿,首批500人下船,日本沒有將他們繼續強制隔離,令外界擔憂病毒傳播。

香港醫院管理局週三表示,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70歲男子,因病情惡化離世,是香港第二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據報,死者入院時說自己未曾離開香港,但醫護人員核對資料後發現,他一月份曾前往深圳。

韓國週三通報,新增2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有5例感染源不明。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51例,還出現了超級傳播者,接觸地點是教堂和醫院,1人傳染了11個人。韓國表示,可能已爆發社區感染,有必要全面修改防疫對策。

韓國衛福部長NOH HONG-IN:「政府已經意識到這種可能性,已準備各種社區感染應對措施,將分階段實施。」

週三上午,鑽石公主號上的6名韓國公民和1名日籍家屬乘坐總統專機抵達首爾,隨後前往仁川機場檢疫所接受14天隔離。韓國已禁止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下船的外國人入境。

日本厚生勞動省週三宣佈,鑽石公主號遊輪又有79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累計感染者達到621人。隔離14天期滿,鑽石公主號週三有500名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員下船。日本當局表示,下船工作將持續三天。一些乘客搭乘寫著「災害派遣」的巴士離開港口。當局沒有將下船乘客再強制隔離14天,令人擔憂病毒傳播。專家表示,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也無法保證不會攜帶病毒。

鑽石公主號最初有56個國家的乘客和船員,總計3711人,老年人居多,日本人佔1半以上。

美國2月16日派兩駕專機,撤離郵輪上380多名美國乘客及親屬,有14人確診感染,其他人需進行14天隔離。

加拿大、澳大利亞等11個國家也派包機撤僑。

香港政府派出的包機將於20日凌晨,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

以色列撤僑包機預定週四從日本出發,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視察了以色列醫院及隔離區。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確認,中國大陸以外有92個人傳人病例,發生在12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