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內部文件曝光 1600人監控網絡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中共防民之口重於防疫,由知情者向大紀元提供一份湖北宣傳部的內部文件,文件揭示湖北當局成立11個戰時宣傳工作組,調動1600餘人24小時監控網路疫情,刪除敏感信息,並採用「線上及時闢謠」與「線下有力打擊」的手法來對付網上真實的民意。

大紀元2月18日獨家報導,有知情者提供了湖北省委宣傳部為新上任的省委書記應勇提交的一份工作匯報。文件顯示,2月10日,習近平在北京與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進行視頻聯繫,併發表「重要講話」。

湖北省宣傳部部長王艷玲隨即召集宣傳部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深入學習」,明確要加大所謂正面宣傳,以對沖負面輿情,做好疫情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

11個工作組、1600餘人監控網路言論

文件說,湖北首先進行「完善戰時宣傳工作機制」,將省委宣傳部和網信辦聯合設置指揮部,成立包括「輿論引導管控、輿情及時回應、意識形態管控等11個工作組」。

要求全員24小時在崗,每天與省防控指揮部各工作組對接,還要每天與中央的指導宣傳組開會。

文件說,工作組將網路作為宣傳的主陣地,調動超過1600人管控網路言論,採取人盯和技防的方式,24小時全網覆蓋監測。監測到所謂敏感有害信息60.68萬條,並作為業績匯報。

他們還採用「線上及時闢謠」與「線下有力打擊」的手法來對付網上真實的民意。

文件稱,截止2月14日,湖北省宣傳部報請中央網信辦刪除所謂的「謠言和有害信息5.4萬餘條」;另一方面,他們還組織網路大V撰寫「網評文章近400篇」,並組織五毛入群,及時「跟評40萬餘條」,並稱此舉是「以主動發聲對沖負面輿論」。

此前,武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2月6日去世後,各種悼念支持的貼子,外界注意到,三天內基本在網路消失,應與上述中共網控相關;而網警還紛紛警告向外求救疫情受害人,並要求他們撤帖。

嚴控外媒 60名記者「勸退」47人

文件中顯示,湖北省宣傳部制定了《關於外媒記者來鄂採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應對方案》。在武漢採訪的33家境外媒體60名記者,在湖北當局的「勸導」下,有47名記者離開了武漢。

截至2月14日晚,還有5家媒體13名記者在當地,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法國電視臺、香港無線電視及香港鳳凰衛視。

文件中舉例:1月15日,香港一些媒體記者在醫院附近採訪時被帶到醫院派出所調查,被要求刪除在醫院範圍內拍攝的影片,傳喚一個半小時後才獲釋。

在「勸導」外媒記者的同時,在湖北權威發布的外文版塊,推送了英、法等7個語種疫情相關信息近200條,以引導境外媒體報導疫情。

中共造假宣傳 壓制負面輿情

文件還表示,已「加強正面宣傳主題策劃」,做到每日研判、每日策劃,「集中火力開展集束式正面宣傳,有效對沖負面輿情」。

外界注意到,近期中共官媒大肆宣傳備受質疑的方艙醫院,官媒發布的視頻顯示,裡面的患者和醫護人員大跳廣場舞、唱紅歌、還成立臨時黨支部,讓病人火線入黨。

然而,此前有患者透露,方艙醫院上千人共用一個衛生間,食物供給不足,沒有醫生為患者醫治,就是把人集中起來等死。

日前,官媒還大肆報導一批從方艙醫院「出院的患者」,其中一名「女患者」聲稱:在裡面太好了,都不想回家了。

隨後有網友曝光,該名「女患者」疑似一名職業演員,此前曾在官媒的報導中扮演一名「女護士」。消息引發外界嘩然,紛紛譴責中共造假。

大紀元評論文章指出,每逢重大災難,中共官媒都會使勁煽情造假宣傳,千方百計把喪事辦成喜事,但受害家屬的悲痛、對真相的探尋和對災難的反思與追責,卻被有意淡化和掩蓋。

文件鏈接:湖北內部文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住方艙醫院不想走的女患者曝光 疑是職業托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