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生前就職醫院 230醫護染疫包括3副院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最早公布武漢疫情的李文亮醫生過世後,其生前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各個科室均有醫護人員「中招」,目前已確診高達230多人,包括3名副院長和數名科室主任。

武漢市中心醫院是市內27家三級甲等醫院之一,該院後湖院區距離華南海鮮市場不到兩公里,是較早接觸到新冠肺炎病例的武漢醫院之一。

據《中國新聞週刊》17日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感染新冠病毒的醫護人員遍布各個科室,截止1週多前,確診的職工已達230多人,當中不少是科室主任。還有3名副院長,其中一名病情較重。

該院急診科主任艾芬介紹,2019年12月18日,一名65歲的華南海鮮市場送貨員來看急診,該男子5天前出現發熱症狀。12月27日,艾芬接診了第二例此類病人,看到化驗單上標註有「SARS冠狀病毒」字樣,艾芬感到「很可怕」。

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於12月30日下午,把這份檢測報告發在同學微信群裡,並被大量轉發。

艾芬稱,當時大學同學私下問她關於冠狀病毒的消息,她就把檢測報告發了過去,並特別用紅圈對「SARS冠狀病毒」進行了標註,但不知這份報告後來是怎樣流出去的。

12月29日,艾芬所在的急診科向醫院公共衛生科上報了7例發熱病人中急診科收治的4例。艾芬當時就推斷這個病可能「人傳人」。

12月31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了27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相關情況,並宣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就在當天,李文亮受到了市衛健委和醫院的警告和批評。也就在當天,艾芬再次向醫院公共衛生科和醫務處報告了收治多例病人的相關消息,希望能夠引起重視。

她擔心,「一旦急診科醫生或者護士被感染得病了,就很麻煩」。

然而,就在當天,武漢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稱有8人因「造謠」遭傳喚。當晚將近12點,艾芬也被通知醫院監察科「談話」。

次日,艾芬被監察科紀委談話的過程中,被指責「造謠生事」,導致了社會恐慌,影響了武漢市發展、穩定局面,當時艾芬明確提出這個病「人傳人」,沒獲院方回應。

當日起,院方要求醫務人員之間不許公開談及「不明肺炎」患者的病情,規定不得通過文字、圖片等可能留存證據的方式談論病情,醫護人員只能在交接班必要的時候口頭提及病情。對於前來就診的患者,醫生們也只能諱莫如深。

之後艾芬要求自己科室的醫護人員先戴起N95口罩。自此該院接收到的發熱患者像「火山噴發」增長。而該院各個科室亦有人「中招」,達到確診標準的職工達230多人,包括3名副院長。

根據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月17日發表的一份新冠肺炎研究結果,截至11日的全國報告數據顯示,在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診治服務的422家醫療機構中,共有3019名醫務人員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1716名,其中5人病亡。

中共國家衛健委並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稱 ,全國近10%的重症醫務人員資源已投入到武漢。

多名前線醫護人員透露,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缺乏,2月14日下午病亡的武昌醫院護士柳帆,其父母也都被感染去世,弟弟還在搶救中。其身處的社區醫院,又屬於當地防護能力最差的醫療機構之一。

而在疫情長達20多天的時間裡,大量無法確診、同時又因病床緊缺無法入住定點醫院救治的患者,卻擠爆了社區醫院。

中共軍方近期下發的一份通知顯示,中共高層尤其是軍方等重要部門早在去年就已知曉武漢肺炎疫情了。並在內部採取預防措施,而大多數民眾卻被蒙在鼓裡。

時至今日,越來越多人都達成了一種共識,就是這次疫情既是天災更是人禍!對於造成這起世紀大災難的的罪魁禍首究竟是誰?中共高層和湖北當局目前都在甩「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